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度蜜月遇難 生還台客:差點錄遺言

記者 陳俊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6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歌斯達郵輪觸礁翻覆,11名劫後餘生的台灣遊客和領隊,提前在今天返抵台灣,不過還有一對前往度蜜月的新婚夫婦,目前人還在羅馬,他們在接受TVBS專訪時,談到逃難當時的情景,他們說,好不容易坐上救生艇,沒想到下降時,又像海盜船一樣左右晃動,當時他們以為自己難逃一劫,還打算開始錄製遺言,幸好最後平安脫困,透過他們拍攝的畫面,帶您重回當時的驚恐一刻。

船艙大廳內,擠滿忙著逃生的乘客,來自台灣的新婚夫婦陳韋光和沈怡彣,正好在郵輪上度蜜月,沒想到遇到這場船難,他們一邊逃難,一邊拍下逃生過程。倖存台灣遊客陳韋光:「忽然就是有一個很大的搖晃感,像撞擊,因為(房間內)所有的...所有桌子上的東西,都掉在地上,玻璃都破了。」

沒多久,房間電力也中斷,只剩甲板有緊急照明燈,兩名台灣人察覺情況不妙,趕緊逃命去,當時氣溫大約只有攝氏5度。陳韋光:「我覺得(我們)有穿衣服,已經很偷笑了,很多人還穿著晚禮服、高跟鞋,然後短裙啊。」

從他們拍下的畫面可以看到,船身當時已經嚴重傾斜,走起路來相當吃力,新婚夫婦倆登上救生艇,沒想到郵輪太過傾斜,救生艇無法順利下降,卡在船側,一堆人狼狽地爬回正在沉沒的郵輪,幸好鄰近的另一艘救生艇,還有空位,兩人才順利登上小艇逃生。陳韋光:「第一天坐郵輪,就坐在救生艇...。」

現場瀰漫著不安氣氛,陳韋光和沈怡彣也相當驚慌,也有其他乘客忙著打電話求救,由於船身持續傾斜,小艇又因為左右重量不均,在下降過程不斷搖晃,一場蜜月旅行變成了惡夢。陳韋光:「我以為我會回不來了,我已經要錄遺言了。」

所幸兩人平安回到岸邊,他們後來才知道,剛才搭乘的救生艇,是載離遊客脫困的最後一艘,事實上,搭乘環繞地中海遊行的「歌斯達協和號」郵輪,是相當熱門的蜜月行程,其他倖存的台灣遊客,也有不少人是專程去度蜜月,其中11名旅客已在今天中午,帶著驚恐的心,提早結束旅程返台,領隊回憶起沉船過程,也是餘悸猶存。

郵輪團領隊:「大家拿救生衣到4樓甲板,去尋求救生艇,為了搶救生艇,有的哭啊、有的喊啊,叫天叫地的。」

旅行社趕緊發紅包,奉上豬腳麵線,給生還遊客壓壓驚,並表示,將協助旅客向郵輪公司爭取最高賠償,同樣順利逃過劫難的,還有43名日籍旅客。日本倖存遊客:「真的很可怕,就像鐵達尼號一樣。」

南韓倖存遊客:「船傾斜時,我們很快就想說,要趕緊跑出去,但出口的門根本打不開。」

至於這對也是去度蜜月的南韓夫婦,船沉後受困在船艙內,在大家逃難48小時後,他們的呼救聲才被搜救人員聽到,幸運獲救,也成為目前最後獲救的遊客。

◎畫面提供:生還台灣民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鐵達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8

0.0771

0.18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