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商企業發了! 徐福記493億天價購併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2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7/12 22:32

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雀巢,打算花費493億台幣,收購台商企業,也是大陸第一糖果製造商-徐福記,多達6成的股份,這將是近年來,大陸食品業最大的購併案;在新加坡登記上市的徐福記,是4位來自台灣的徐家四兄弟創立,到目前為止,有將近2萬個零售點。

電視廣告:「吃個徐福記,勝利好福氣。」

找來重量級演員,拍攝一系列的糖果廣告,大陸糖果第一大廠-徐福記,吸引全球食品大廠雀巢青睞,主動上門求親,要求收購60%股份。新加坡亞洲新聞台主播:「這項收購,以每股4.35新幣交易,相當於花21億新幣(台幣493億),來向主要的股份擁有者購買。」

在新加坡掛牌上市的徐福記,其實是間道地的台商公司,來自台灣徐氏4兄弟,1992年在大陸東莞註冊成立,專門生產糖果、餅乾和傳統糕點,1997年在新加坡上市,到目前為止,徐福記在大陸有129家分公司,多達1萬9000個零售點。

新加坡亞洲新聞台主播:「來自台灣的創辦人徐家,仍然對這間位在廣東的工廠,擁有4成的股權。」

徐福記去年獲利成長31%,高達27.7億台幣,外界分析,雀巢相中徐福記除了是隻金雞母之外,想藉著徐福記,帶領雀巢進軍大陸二、三級城市,所以即使收購價溢價25%,還是用力砸錢。

分析師:「我認為這裡有一個訊號,要讓大家知道,不是所有新加坡股票都是不好的,有些也是很棒。」

電視廣告:「烘烤後更香濃。」

這起跨國的收購案,受影響的恐怕不只參與交易案的2間公司,整個華人地區的食品業版圖,也將進行大洗牌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、新加坡亞洲新聞台提供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食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409

0.1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