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8歲男租攝影器材變賣 出租店貼紙露餡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6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高雄市一名18歲的李姓男子,假借要租攝影機,先在一家店租走總價15萬元的單眼相機跟魚眼鏡頭後,又在另一家店租走9萬元的攝影機,他事後找上收購二手3C產品的業務,但業務發現器材上還有出租公司的條碼貼紙,當下李姓男子答不出來,心虛的拿了機器走人,出租店是被二手業者通知才知道被詐騙了,但李姓男子電話已經關機,網友幫忙找出李姓男子母親的身分,是在台南當保險襄理,但就連他媽媽的電話也都打不通了!


李姓男子vs.攝影器材出租店家:「有朋友說是比較專業的機型,所以你想要試試看?對。」

李姓男子到出租店,因為事前已經預約好,老闆不疑有他,拿出預定的單眼相機、還有鏡頭。

李姓男子vs.攝影器材出租店家:「基本操作你應該OK吧?對。」

其實之前,李姓男子已經先在三民區鼎山街這家店也租走一台攝影機,看看他當時下意識地搓搓手,或是東張西望,神色其實很緊張,而他事後竟拿著這些租來的攝影器材,找上收購二手3C的公司。

二手3C收購公司老闆:「現場看到東西的時候是,上面還有貼著那個店家公司的貼紙,還在貼著。」

9萬元的攝影機加上合計15萬元的單眼相機和魚眼鏡頭,若是二手價打3折,萬一成交,李姓男子就得手8萬元。

但還好二手業務機警,發現相機上怎麼有店家的貼紙,問了好幾個問題,李姓男子也答不出來,最後還心虛不交易了,李姓男子乾脆拿器材走人,業務緊急打電話通報攝影出租店,老闆氣得在臉書上PO出證件和出借資料,提醒同行幫忙留意這名詐欺犯。

遭詐騙出租店老闆vs.記者:「他媽媽是怎樣?好像聽說在台南做那個…保險業的襄理。」

網友也肉搜,找出李姓男子背景,今年18歲,家住台南,小時候在美國出生,媽媽應該是台南保險公司襄理,甚至連他曾經盜用母親證件辦信用卡,以及未成年騎機車被逮的紀錄都查到了。

遭詐騙出租店老闆:「後面打了電話就全部都關機了。」

就算有對方證件,有台南的住家地址,甚至連李姓男子媽媽的手機號碼都有,依舊沒找到人。拿著一台攝影機、單眼相機跟鏡頭,市價24萬元的器材,被他便宜賣到黑市也不是沒可能,就怕東西已經找不回來,老闆說要到法院申請支付命令,並直接告李姓男子詐欺。

 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攝影機#單眼#租借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424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