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路上拾獲34萬元 20K清潔工好心報警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克誠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2 11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高雄市一名清潔工,在鳳山中山路看到地上有一包銀行的牛皮紙袋,打開一看,裏頭竟然是34萬元現金,他趕緊拿到附近派出所報案,警方帶著他重回現場,果然就遇到失主的兒子,由於附近沒有監視器,失主原本以為找不回來了,沒想到對方竟然等在現場讓他們相當感動,還包了大紅包要給這名清潔工,但遭婉拒!


劉姓清潔工:「你好,我剛好撿一包錢。」

頭戴帽子的男子跟友人進到警局,一開口就說撿到一包錢,原本還很淡定的值班員警探頭看了一下,我的媽呀真的一大包,連其他同仁都紛紛跑來圍觀。

劉姓清潔工vs.承辦員警:「在前面這邊嗎?就前面嗎,就前面。」

數一數三大疊千元大鈔竟然有34萬元,擔心失主急著用錢,警方急忙開車載著他們到現場找尋監視器。

承辦員警:「撿到的人,看在哪看到的,我們要去那個地方調監視器。」

原來擔任清潔工的劉姓男子,11日中午在鳳山中山路上看到厚厚一疊紙袋,撿起來裡頭竟然全是現金,立刻跟友人拿到附近派出所報案,由於現場沒有監視器,他們又跑到紙袋上的銀行詢問,沒想到就遇到掉錢的失主兒子。

承辦員警:「來點一下,點看看裡面的錢。」

不久後70幾歲的郭姓失主也來到警局認領,原來他領完錢隨便塞在褲子口袋才會騎機車時掉出來,原本以為找不回來,請兒子回到銀行詢問,沒想到劉姓清潔工跟警方早就等在現場。

承辦員警vs.郭姓失主:「對嗎?都對嗎?對呀對呀,那你這邊簽名簽個名。」

高市鳳山分局成功所副所長陳文智:「失主想拿謝禮給劉姓清潔員,但劉姓清潔員非常好心的婉拒。」

原本失主還想送上大紅包,但每個月薪水約2萬元的劉姓清潔工堅持不願接受,認為只是舉手之勞,而他的善舉也讓警方跟失主都相當感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拾金不昧#清潔工#認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8

0.0457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