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酒駕犯也戴電子腳鐐 法務部:研議當中


發佈時間:2015/06/03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法務部正在研擬擴大「電子監控」的適用對象,除了目前的性侵假釋犯之外,針對家暴犯、吸毒假釋犯還有酒駕犯等,也都在研議中,法務部強調,電子腳鐐主要是監控行蹤,發揮嚇阻作用,只是把酒駕犯也列入研擬範圍,大部分民眾聽了都覺得很錯愕。


性侵犯出獄戴電子腳鐐,目的是要監控行蹤,避免再犯。

法務部研議,將擴大電子腳鐐適用範圍,對象是再犯率很高的包括家暴、吸毒還有酒駕。

法務部次長陳明堂:「那是一個行蹤並不是說用一個螢幕,像電影所演的天眼或是全民公敵,有一個螢幕看到你在做什麼,是看不到的,監控行蹤是讓他心理上有所壓力,有所節制。」

到底電子腳鐐要用在哪些罪犯身上,法務部強調還沒有定調,不過外傳為了紓解監獄擁擠的問題,法務部早有以電子監控取代部分輕罪或短期入監服刑的想法,只是想把酒駕犯也納入,大部分民眾聽到很錯愕。

民眾:「酒駕,他什麼時候要去喝酒你不知道,上腳鐐會不會太扯了,本末倒置,已經違反憲法賦予我們人民基本權利。」

電子腳鐐在監控犯罪上,比如,侵犯不得靠近學校等地方,但喝酒哪裡都可以喝,家裡可以喝、找朋友可以喝,公園、路邊通通都能喝,跟蹤他的去處跟能不能阻止他喝酒開車似乎沒有影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子監控#性侵#假釋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568

0.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