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員工新訓須和老闆對賭 14天無薪還輸錢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7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還沒上班支薪就得先付給老闆賭金,台中市龍鼎保險代理人公司老闆陳弘杰,遭離職員工投訴,教育訓練課程要求員工對物品估價對賭,贏了加薪、輸了付錢,真有這樣的狀況嗎?老闆陳弘杰上午沒有出面,由於對賭行徑已經涉及詐欺和賭博,屬刑事法,勞工局無法調查,但就招募條件和工作內容是否涉嫌廣告不實,則要了解。 


 
新進員工拿著講義準備開會,這是台中市龍鼎保險公司辦公室,營運、環境看不出異狀,但有4名離職員工向平面媒體投訴,教育訓練時老闆要求對物品估價,還要對賭。 

遭指控的龍鼎保險公司老闆就是他,陳弘杰,打扮斯文、出席大學活動,似乎還接受領獎,而離職員工就說,進公司得先接受14天無薪教育訓練,每天只有100元誤餐費,訓練期間,老闆曾要求新人對辦公室的這面金漆心經玻璃,找廠商報價,贏了加薪輸了付錢,員工擔心不錄取,繳交1000到5000元參加,但從沒有人贏過老闆,最慘的是還沒拿到薪水,就輸了7500元。 

現職員工vs.記者:「跟老闆對賭的事,有嗎?如果以我的話,是沒有,公事上是絕對沒有這件事情的。」 

 
還在龍鼎保險工作的職員,說自己沒碰過和老闆對賭的事,上午陳弘杰去開會,沒在辦公室、電話也沒接,勞工局登門查訪,撲空。 

台中市勞工局就業安全科長黃麗芬:「我們會去檢視,他有沒有勞動條件,違反《勞基法》或者有廣告不實。」 

老闆和員工以報價的名義對賭,行徑可能涉及詐欺和賭博,屬刑事法調查,勞工局則是要了解,龍鼎保險就招募內容和實際工作,是否涉嫌廣告不實。過去就曾出現應徵牙醫診所女助理協助掛號、看診,工作內容卻是切水果、洗碗,或是應徵雙B車司機、珠寶業務員要求先繳保證金,和招募條件有落差,或是要求押金,求職陷阱還是要注意。 

 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職場#賭博#薪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522

0.13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