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總統茶」遭仿冒… 不肖茶商賣假福壽山茶

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6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有總統茶之名的「福壽山長春茶」,因民國60年代,僅供給總統和國家送禮專用而得名,每年採收兩期,約1萬6千台斤,都是福壽山農場直營販售,沒有批發茶葉,因價格每台斤6、7千,甚至1萬元,遭到不肖茶商仿冒,將來歷不明的茶葉,專進仿冒的茶罐內謀取暴利。


福壽山海拔2400-2600公尺,種植的福壽山長春茶,是台灣高山茶夢幻逸品之一,民國60年代長春茶只供給總統和國家送禮專用,又稱總統茶和國茶。

福壽山茶園佔地12.9公頃,每年只採收兩期,品質優、產量少,廣受愛茶人士喜好,烏龍茶、鐵觀音茶每台斤6千多元,精製茶(烏龍)每台斤飆到1萬元,而每台斤7千元的福壽長青茶,遭到不肖茶商魚目混珠,假冒福壽山農場名義謀取暴利,賣個價錢和真的一模一樣。

警方:「幾乎全部…,這個2012版,這個沒有,這個製造日期。」

仿冒總統茶,從包裝盒、茶葉空罐、日期戳章、印台、封片、提袋、宣傳海報,每一個環節都仿的很像,外行人光是肉眼,根本很難辨別真假。

福壽山代表:「茶罐每隔一段時間,我們都會改版,有時候改字體,有時候改製造的版本。」

福壽山長春茶,到底要怎麼辨別?而福壽山官網上有教大家,茶葉盒上有行政院退輔會福壽山農場榮譽出品 字樣,印有國際條碼註冊商標,茶罐上有蓋上榮輝標誌,並印上達觀亭照片。

由於福壽山長春茶,每年兩期僅僅生產16000台斤,都是福壽山農場直營販售,沒有批發茶葉,沒有賣個盤商,或是授權其他公司販售,愛茶人士不要花錢買到假茶,成了冤大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福壽山長春茶#仿冒#總統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9

0.0385

0.1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