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MSN遭盜用 微軟、警聯手鎖帳號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8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近警方常常接到民眾報案,MSN帳號被駭客入侵,卻無法在第一時間登出,也讓受害者繼續增加;為了防止這樣層出不窮的詐騙事件,微軟和警方聯手,建立快速封鎖問題帳號機制,只要1天,就可以把帳號停權,申請新密碼,重新拿回自己的帳號使用權。

舞台上熱歌勁舞宣傳,不過台下卻完全找不到SHE的經紀人阿嘟,因為他正忙著用電腦通知朋友們,MSN帳號被詐騙集團盜用了。

女子天團SHE的經紀人阿嘟,一從內地回來,就被朋友大罵是騙子,用MSN發出訊息,請大家幫忙買遊戲點數。

其實這都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,先打些問候話語裝熟,接著就以朋友身分,要你幫忙到超商買儲值卡,還故意裝作手機掉了,合理化詐騙行為。

錢被騙了,以前要報案,不是帳號當事人還不行,就算當事人出面,拿到報案三聯單,得自己傳真給微軟,才能鎖住帳號,一來一往時間至少超過1個禮拜,也讓受害者繼續增加,難怪網路詐騙,始終高居165詐騙排行榜第一名,不過現在微軟和警方聯手出擊,簡化流程,以前要1個禮拜的停權時間,現在只要1天就可以!

記好報、填、送、停4個口訣,先到警局報案,接著填寫緊急停權申請書,不用自己動手,警方會幫忙傳真到165中心,微軟一收到申請,1天內,立刻把被盜用的MSN帳號停權,接著復原帳號,進入Windows Live網頁,進行原註冊身分驗證,通過身分驗證後,重新設定密碼,就算拿回帳號的使用權,但後面才是最重要的動作,用新密碼重新登入,檢視你的個資有沒有遭到詐騙集團修改,確認帳號安全。

只是詐騙手法日新月異,還是需要網路業者加強自我把關,才不會讓虛擬世界,成了詐騙溫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649

0.15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