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挨刀醫師無罪 整形名醫誓言上訴

記者 翁崇文 / 攝影 李讚盛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4 0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台灣整形名醫曹賜斌,因為高雄長庚醫院送錯檢體,被誤診為攝護腺癌,曹賜斌遠赴美國動手術,事後才發現白挨了這一刀,他自訴手術後出現尿失禁等後遺症,曹賜斌因此控告長庚2名醫師業務過失重傷害,並求償1470萬元,不過這起官司,法官認為是檢體搞錯,和醫師無關,但院方有醫療疏失,判賠620萬元,但對於醫師沒有依聊責任這樣的判決,曹賜斌無法接受,誓言上訴到底。

整形醫師曹賜斌:「法官居然判他無罪。」

整形名醫曹賜斌一聽到判決,幫自己做檢查的醫師,當時的泌尿科主任江博暉和檢驗主任宋明澤都沒有醫療責任,情緒激動,白挨了這一刀,他形容自己一生幾乎都毀了。曹賜斌:「我天天都包著成人紙尿布,要吃最高劑量的威而鋼,沒有辦法。」

曹賜斌形容自己幾乎成了醫界笑柄,民國94年8月,曹賜斌在長庚作切片檢查,由於錯貼標籤,被醫師誤診為攝護腺癌,他遠赴美國開刀,手術後尿失禁、性能力喪失,氣得一狀告2位醫師業務過失重傷害,求償1470萬元,但法官認為是標籤貼錯和醫師無關,不過院方的確有醫療疏失,判賠620萬元。

曹賜斌:「希望長庚醫院能夠來給我認真正式的道歉。」

怎麼會貼錯標籤?根據長庚的作業流程,標本罐在患者進手術房前就已準備好,醫護人員用切片器採樣,把檢體放到標本罐後,還會和患者面對面核對身分,不過院方強調,曹醫師當時以VIP身分做切片,反倒省略了SOP,鑄成大錯。高雄長庚副院長張明永:「如果插隊的話,就很容易出差錯。」

因為VIP身分反倒成為錯誤的理由,曹賜斌無法接受,勢必會提上訴,而當時因為錯拿,導致另一位患者是不是被延誤治療,這環節恐怕院方疏失難以推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誤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76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