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節電不怕中暑 日人學煮消暑料理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1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6/21 22:25

日本今年夏天實施節電,很多人擔心省電省過頭,不小心又中暑了,日本現在最紅的料理教室,就是教大家如何烹調出能消暑,又能補充體力的料理,而托兒所為了對抗暑氣,也在窗邊種苦瓜苗,遮擋陽光,還要讓小朋友正常排汗。

專門教大家做消暑料理的烹飪教室,最近在日本特別受到歡迎,只要懂得運用食材,就能解決夏天沒食慾的煩惱,讓身體恢復元氣,像是這道特製的薑味香菇飯,散發出薑的濃厚香氣,搭配香菇的鮮味,是適合夏天的開胃飯。

烹飪老師:「當食慾變差的時候,薑能活化胃部的功能,所以大家常說薑對身體很好。」

在絞肉裡加進海藻類的羊棲菜,能幫助補充流汗時失去的鐵質,再放點蔬菜增加口感,烤過後就能立刻上桌。學員:「哇,看起來好好吃。」

加上用蛋白質豐富的豆漿做成甜點,整套的消暑大餐讓人食指大動。學員:「開動囉。」

在飲食上下點功夫,就能輕鬆克服悶熱夏天的精神不濟。學員:「雖然現在還不是最熱的時候,但我已經開始受不了,所以我要用飲食戰勝酷暑。」

小朋友當然也要有避暑對策,東京的三鷹市公所今年夏天首次發送苦瓜苗給各公立托兒所,要趕在夏天來臨前,幫孩子們打造一面天然的綠色窗簾。小朋友跟著音樂手舞足蹈,透過跳舞運動全身,打造容易排汗的體質,以免小朋友天氣太熱就中暑。

托兒所園長:「孩子體溫調節的能力比較差,所以希望慢慢增強他們的體溫調節能力。」

午睡時間,開冷氣搭配風扇,讓室內空氣循環,不怕孩子們熱著還能響應省電,夏天省電又要預防中暑,讓日本民眾費盡心思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消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5

0.0504

0.15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