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中生穿制服買菸 衛生局直擊9件開罰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李讚盛 哀招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6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未成年到超商買菸有多容易,高雄衛生局人員隨機稽查,就發現有國中女生穿著制服,不到10秒鐘就順利買到菸,還有檳榔攤屢次賣菸給學生,都沒有確認年齡,衛生局5個月開罰9件,最高罰鍰5萬,是一包菸價的500多倍。
 


超商裡5位女學生聚在櫃檯前買東西,老闆從背後拿了一包菸幫她們結帳,女學生走出來之後,清楚看到有些人身上還穿著制服。

衛生局人員vs.國中女生:「同學等一下,我們衛生局的,那個請問一下妳剛店裡買什麼東西?沒有買什麼,妳剛剛跟老闆買了一包菸,那從妳身上拿出來。」

 
這5位女學生都才只是國中生而已,其中2位合資買了一包65元的菸,從口袋拿出來讓衛生局人員拍照,而現場被查到女學生覺得理虧,主動說要退貨要拿去退。

衛生局人員vs.國中女生:「那可以退了嗎?妳們要退可以退呀,要不然我們一起去跟老闆退。」

另外這一個檳榔攤更是累犯,過去衛生局就發現,高中生穿著制服來買菸業者問都不問,對方滿18歲了沒,照樣什麼都賣這次又被抓到。

衛生局人員vs.檳榔攤業者:「好啦拜託啦,我以後不賣了,妳每次都說不賣了不賣了,這一次是真的。」

衛生局隨機直擊,商店賣菸給未成年5個月來就開罰了9件,業者沒有確認年齡就賣菸的違法行為,而業者被查獲要處1萬以上5萬以下的罰鍰,為了一包不到100塊的菸品,業者要冒著被罰最高500倍的風險,何必因小失大。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菸#衛生局#未成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5

0.0460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