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十大奢侈品 五糧液、茅台首進榜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陸霆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3 15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1/13 15:19

中國大陸的國酒「茅台」,首次登上胡潤「全球十大最值錢奢侈品」榜單,打敗賓士、香奈兒,另外大陸烈酒五糧液,則不只打敗Gucci和勞力士,還打敗法國名酒軒尼詩和人頭馬,讓人跌破眼鏡。

胡潤研究院首次發布的全球十大最值錢奢侈品榜單,出現兩匹「黑馬」,第一名LV,它以205億美元的「品牌價值」居冠,第二名愛馬仕,第三名BMW,第四名居然是大陸的「國酒」茅台,以120億美元的品牌價值,成為全球第四大奢侈品品牌,打敗賓士和香奈兒,另一款大陸烈酒五糧液則排名第七,不只打敗Gucci、勞力士,還打敗法國名酒軒尼詩和人頭馬。

茅台酒拍賣會場:「126萬3千元(人民幣)!」

拍賣會上,茅台酒一瓶126萬人民幣,合台幣600萬,相當於一間房子的價錢,進入奢侈品榜單,網友批評,是「貪污腐敗捧出來的奢侈品,不值得炫耀」。大陸節目主持人:「深圳市委書記王榮,在會上談到,他說得非常實在,茅台酒那麼貴,如果不是公款消費,絕對不會有那個價啊,官員傷肝啊、喝酒啊,老百姓傷心啊。」

更有人認為,奢侈品逐漸和大陸畫上等號,是因為西方人注重質感,但是大陸人只看牌子和價錢。大陸節目主持人:「中國的新富一族,有著巨大的炫富心情,有錢了他就要彰顯,不彰顯他就睡不著覺。」

另外根據匯豐銀行全球經濟研究報告,大陸將在2050年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,打敗美國、印度、日本和德國,屆時新興國家也將異軍突起,進步最大的將是菲律賓,從目前的43名躍升為2050年的第16名,不過就在全世界都聚焦「中國大陸」時,投資銀行巴克萊資本的分析師,卻指出另一項中國「危機」。

CNN主播:「中國和印度未來5年都會持續不斷興建摩天大樓,從歷史經驗來看,他們的經濟可能會重重摔落。」

報告舉例說,紐約帝國大廈建完後,美國就歷經經濟大蕭條,吉隆坡雙子塔成為第一高樓時,就爆發亞洲金融危機,目前世界第一高樓杜拜塔動工期間,杜拜就爆發債務危機,險些破產,預告摩天大樓將伴隨的是經濟危機。

CNN主持人:「巴克萊說,中國是最大的『泡沫建築者』,大陸已經擁有這個世界上半數超過240公尺以上的高樓,目前總共有75棟,6年內會將增加一倍。」

從奢侈品到高樓興建背後的泡沫風險,中國大陸是否能在登上「世界一哥」的路上,處處是危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奢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7

0.1765

0.3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