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偷車錢!首都客運調度員 監守自盜竊百萬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傅建誠 陳正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4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首都客運資深調度員監守自盜,偷公車零錢,得手上百萬!43歲的李姓調度員,工作10多年,目前在汐止二站任職,他趁假日輪班另名同事休息時,拆開留在公車站內的錢袋,像螞蟻搬家,偷零錢。由於汐止二站是284路公車停靠總站,車從汐止開到景美,會經過台北市政府、通化夜市、大安森林公園,不少熱鬧的站乘客多,一個月車資就破千萬,其中零錢大約80萬,李姓調度員一晚平均偷3到5萬,一年得手150萬。
 


三更半夜大家都下班了,客運辦公室,只剩下值班調度員。辦案人員:「因為他會挑比較重的,又一個,因為太少他拿走會更少。」

拎起堆在地上錢袋,掂掂重量,把比較重的搬到監視器拍不到的死角,搬了一袋不夠,繼續搬第二袋,平均分配,每一袋偷一點。首都客運出現內賊,43歲的李姓資深調度員,工作十多年,這回監守自盜。總公司位於三重的首都客運,經營雙北市公車路線,總共有21個站,這回遭竊的是汐止二站,只有284路公車停靠,一天大約4.50台車進站,一共5個調度員輪班,怎麼會有機可趁?

 
原來只有星期一到星期四,會有運鈔車來回收公車車廂裡的錢箱,五、六、日周末這3天,車資會暫時放在站內,給值班調度員保管。客運內賊偷的是乘客付的零錢,可別小看這些10塊5塊1塊,首都客運光284路公車,一個月車資就破千萬,扣掉刷卡,零錢佔8%,一個月80萬,從汐止開到景美,284路行經南港經貿園區、內湖三總、市政府、通化夜市、安森林公園,熱鬧的站多,人多車資也多。

資深調度員,利用一週一天的值班夜只有他一個人在,一次偷個3到8萬,一年來偷了150萬。新北市調查處重新調查站秘書左重宏:「利用假日值班保管公車零錢箱的機會,在沒有人在的深夜犯案。」

行竊的李姓資深調度員,工作10多年,月薪4萬7,未婚,供稱要買車子,還有房貸,利用公司給的職權,值班偷車錢,還把偷來的零錢袋,搬到郵局去存,最近因為次數太多,引起注意,凌晨行竊失風被逮,客運調度員因為偷車資零錢,涉犯業務侵占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偷竊#首都客運#調度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7

0.0392

0.1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