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50萬哪來?假藉「試琴」 李靖賤價拍賣琴弓


發佈時間:2015/05/14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李靖的50萬哪來的?有小提琴工作室向警方報案,李靖曾經跟他們說要買小提琴,帶著琴回家試音,沒過多久,小提琴工作室人員竟然看到自家琴弓在拍賣網站上被賤價出售,懷疑李靖就是透過這樣的方式作為收入之一,詢問新竹地區樂器行,至少有2家業者曾被李靖探詢過,是否能把小提琴帶借回家。
 


記者洪彩綸:「有人已經向警方報案,說他們借給李靖1把琴、3把弓,卻在拍賣網站上看到自家的弓被他賤價出售。」

像老師手上這一把琴市價30幾萬,弓10幾萬,想要在買之前先借回家試琴,儘管他和店家熟識也必須簽切結書,確定會歸還。專業小提琴老師張皓翔(非事件相關人):「如果是借給不認識,他進來買琴,我們一般會簽切結書,或是請他押一些訂金在這邊。」

 
如果和店家不熟,不可能把名琴讓你借回家,另一個方法是給押金,李靖曾經跟向一名老師說要買琴,但想先試琴,這名老師要他先付押金,他付不出來,沒有成功,不過借不到琴,李靖似乎就在新竹到處詢問,至少2家樂器行被問過。小提琴店:「他有時候,有曾經來過啦!」

假買琴之意,卻借回家不還,甚至出價販售,曾經差點和李靖交易的人在臉書上留言,說他經常拿好東西出來賣,原來就是這樣來的,還好雙方沒特別講什麼,看似對音樂很有興趣,但曾經進入李靖家裡的調音師認為,很難判斷他是否具備音樂長才。

調琴師:「他讓我覺得奇怪,他說對樂器很熱衷,但是我在調音樂,他一直玩電腦。」

李靖家中有一台鋼琴,太老舊了,他找調音師來修,說好事後匯款,卻一拖再拖,身上沒錢,怎麼租得起2間套房?調琴師:「住在這附近的人,好像是小時候阿嬤帶大的。」

李靖從小父母離異,母親是瘖啞人士,已經改嫁、不常連絡,父親在外地工作也很少回家,他原本在男童安親班附近的百貨五金行打工,今年3月份已經離職,經濟不算寬裕。

他自稱在清大念書兼差教小提琴,但實際上他只有國中畢業,甚至還改過名字,以前叫做李福生。李靖臉書張貼3把提琴照片,他說是阿公留下來的,但對鋼琴調琴師,甚至小提琴被侵占的樂器行來說,這恐怕又是滿口謊言。



 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拍賣#小提琴#琴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7

0.0717

0.19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