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宏佳騰遭炒股!科技公司董座涉案 80萬交保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吳居諴 王華麟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12 07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連續3年請到天王藝人周杰倫當代言人,老牌國產機車「宏佳騰」爆出遭炒股案件,辦案人員查出,科技公司負責人桑梓強涉嫌利用海外公司,替宏佳騰現金增資拿到3成股份,再找旗下員工當人頭戶哄抬股價,短短半年,宏佳騰興櫃前股價翻倍,桑梓強卻將買進股票全數清空,獲利超過2000萬,前妻陳怡如還出任宏佳騰董事,檢方展開搜索約談,主嫌桑梓強80萬交保,擔任宏佳騰董事的陳姓前妻無保請回。
 


記者vs.主嫌桑梓強:「桑董你到底有沒炒作宏佳騰的股票?」

一身勁裝時髦髮型,科技公司董事長被約談,艾法科技負責人桑梓強、員工陳智彬、代理發言人陳人麟,公司從上到下全進了地檢署,連桑梓強的前妻陳怡如也在約談名單裡,辦案人員查出,他們涉嫌炒股獲利,被炒作的是知名國產機車「宏佳騰」。

 
主持人vs.藝人周杰倫:「照不到,所有的攝影機,左邊開始。」

連續三年砸重金,邀請天王周杰倫當機車代言人,成立17年的宏佳騰,在國產機車排名第6,重機市佔率第3,這回爆發興櫃上櫃前股價遭哄抬,

檢調發現,科技公司董座桑梓強,利用海外公司替宏佳騰機車現金增資拿到3成股份, 再找旗下員工當人頭戶,股票左手賣右手, 接著前妻陳怡如還出任宏佳騰董事,短短半年內,宏佳騰股票一飛衝天。

100年8月到10月,興櫃前原本一股36元,炒作翻倍到72元,101年正式上櫃,當時股價落在61.2元,如今只剩一半,桑梓強卻將先前買進的股票全數清空,獲利超過2000萬。

記者vs.主嫌桑梓強:「謝謝。」

辦案人員懷疑,桑梓強帶頭炒作股價,坑殺投資人,涉犯證交法炒作股票最重判10年,11日搜索約談,桑梓強80萬交保,擔任宏佳騰現任董事的陳姓前妻,供稱不知情沒涉案,無保請回,老牌國產機車爆發遭炒股案件,震驚各界。



 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周杰倫#炒股#宏佳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0599

0.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