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〈獨家〉亂象!小黃違停攬客 公車被「逼離」停靠站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徐崑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06 1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31


台北車站、高鐵、捷運、火車,每天有許多通勤人潮,相對公車載運量也非常大,光是在忠孝西路這邊,一天平均35萬人次,就有不少計程車為了多賺點生意,違法停在忠孝西路的公車停車格載客,尤其是顛峰上下班時段,一個小時就有447輛公車停靠,小黃卡停車格,讓公車被塞成一團,整個交通大打結,儘管不時有警方巡邏開單,但小黃為了載客依舊違法,導致通勤族被迫要繞過人潮、車陣才能搭上公車。
 


公車一輛接一輛,北車忠孝西路公車站運輸量大,但卻看見小黃大舉入侵,見縫插針,前頭的公車叭了一聲,計程車依舊慢慢開,通勤族看到公車過不來,只能用跑的,繞過人群車陣上車,民眾伸手後面就卡著一堆公車,公車駕駛不斷按喇叭,催促著這群小黃往前走,想上公車的民眾也等的心慌,波麗士大人看到上前開罰單,但開單同時後頭又一台小客車違規。

明明是給公車停的,但小黃為了生意,違法停車載客,1分鐘內竟然就有超過30輛計程車,故意緩緩行經或者直接停在公車停車處,這裡似乎變成計程車招呼站。

 
根據公運處統計,台北車站忠孝西路這裡共有38條公車線路,以3月分來看,單月就有1085萬載運量,平均一天就有35萬人次,尖峰時段,1小時東西向加起來公車數更高達447輛,等於1分鐘約有8輛公車進站,但小黃和公車搶道亂象,直接影響通勤族生活。

搭公車民眾:「當然會危險,可是計程車他們也是要生存,不過他們需要再改善一下,因為公車可能比較大,計程車比較小,可能沒看到。」

北車南門出來,忠孝西路路旁畫成公車停車格,沒畫到的也都是紅線,依照交通法條規定,不管是計程車還是小客車都禁止臨時停車。

計程車司機vs.記者:「在那邊是違法的(忠孝西路載客)。會被抓對不對?會啊,警察經常在那裡抓。」

北市交通大隊綜合組組長蔡和民:「計程車為了討生活嘛,從那邊經過(忠孝西路),有些客人直接招手,他直接就插進去了。」

計程車賺辛苦錢,為了多載客人,在公車道停車,冒險違規,卻讓更多民眾陷入危機中。



 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計程車#台北車站#公車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611

0.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