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救護車卡住! 控巷窄車亂停延誤送醫

記者 陳儒桓 / 攝影 謝宜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06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台北市有住戶投訴,去年家人突然生病打電話給119,因為住家巷子狹窄兩側還停滿轎車,導致救護車無法進入延誤就醫時間,事後發動連署,希望市府能夠規劃成消防通道卻遭里長反對,擔心類似延誤就醫狀況再度發生,決定自力救濟!
 


車一進到大同區的這條巷子就得放慢行駛,巷子狹窄就算了,兩旁還都停一整排的車,駕駛得左看右看才能通過,但這裡沒有劃設紅線,車並不算違停!

投訴民眾張先生:「長年以來都是這樣,在這邊住了30幾年都是這樣停,要很小心,不然會被撞到。」

 
去年8月份,當地住戶張先生也面臨同樣的狀況,爺爺得緊急送醫,但救護車被卡在巷弄裡,因此延誤送醫時間,其實這條巷子寬達5、6公尺,被兩旁車輛一停只剩下2、3公尺,小轎車要過很勉強,換成救護車,寬達2.29公尺的救護車就會被卡住,張先生自立救濟找巷弄住戶幫忙連署,要畫設消防通道,但沒想到卻遭到里長反對!

里長:「他們那一棟我不曉得幾戶,大概40幾戶,那你要整條伊寧街來做評估吧!不是只有他們那一家!」

附近住戶:「應該要有消防通道,安全一點啊!」

只因為要附近住戶方便,更說車也都能通過,但消防局曾到場實際會勘,法規規定,如果巷弄達到140公尺以上,就能直接畫紅線設消防通道,但這裡只有125.6公尺沒有達到標準,得要附近住戶半數以上同意,就可以由里長幫忙送件申請,畢竟人命關天,如果真的發生一丁點的意外,消防車、救護車卡在巷弄,無法順利救援,任誰也不想發生!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救護車#消防車#巷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498

0.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