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砰!裝潢吊掛嘸防護 建材墜30m險砸人


發佈時間:2015/04/30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57




住家做裝潢,吊車吊掛建材墜落差點砸到人!30日上午10點多,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跟環河北路交叉口,大樓進行裝潢工程,吊車把木材跟地磚吊掛到將近10樓高時,建材疑似沒綑緊,重心不穩,突然往下墜落,當場把大樓住戶的冷氣砸落到大馬路,破碎木材飛散四處,還有行人剛好路過騎樓附近,差一點被砸傷。 


早上的十字路口車流不算少,大型吊車慢慢倒退進駐巷口,樓上住戶裝潢施工,找來吊車支援高空作業,下方人車照樣進出。 

沒有任何防護,就在這個時候住戶陳太太搭計程車回家,在巷口下車往施工的大樓走,10幾秒後吊掛在半空中的木材地磚,大型建材忽然從天而降狠狠砸在馬路上,仿佛天女散花碎裂一地,施工工人立刻放下手邊工作,全部圍上去檢查狀況,巨大聲響驚動四周,左鄰右舍通通跑出來看。 

目擊住戶陳太太:「我看那個吊車一直往上吊一直往上吊,我就看哇好高喔,突然走過來突然砰的一聲,東西就掉下來了。」 

千鈞一髮和墜落的建材擦身而過,住戶心有餘悸,破碎木材墜落在大樓騎樓外,飛散到對面人行道上,墜落瞬間還砸毀其他住戶的冷氣機,也毀損鄰居外牆跟磁磚,30日上午10點多,位於長安西路和環河北路交叉口,大樓住戶裝潢施工,木磚從天而降,房子一共7層樓高最高的6、7樓是既成違建,吊車把木磚、木材吊掛到將近10樓高時,疑似重心不穩沒綑緊從30公尺的高度往下掉,沒有防護差點砸到人,危險施工屋主又是誰? 

附近鄰居:「那棟就是海霸王老闆他們家的啦,海霸王對啊他們老闆住在樓上啊,老闆矮矮的老老的,對啊他住這棟啊,這附近都他們的轉角那棟它們的啊!」 

建管處表示,施工釀禍的房子是民國83年前就有的既存違建,目前拍照列管不用拆,但吊掛施工沒做防護措施,員警趕來開單。 

附近住戶vs.警方:「這要罰多少錢?1200到2400。」 

吊車作業依法規要申請路權,這回施工單位沒有事先申請,先開單罰款1200到2400元,環保局也會另外再開單,造成驚險場面幸運沒砸傷人,難保下一次不會殃及無辜。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建材#意外事故#掉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3

0.0355

0.1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