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夫吃麵包噎成植物人 妻控「未做哈姆立克」

記者 李昱菫 / 攝影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21 16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桃園一家醫院日前被民眾指控,病患吃早餐噎到,沒有做哈姆力克法反而是CPR急救,錯過救援時間造成病患腦死變成植物人,不過醫院解釋,當時病患已經陷入昏迷,噎住無意識,就應該採取CPR方式急救,並沒有醫療疏失。


醫院監視器拍下,早上用餐時間,一名男性病患吃麵包不小心噎到。病患家屬:「人叫已經不會有反應了,頭已經在往後仰了。」

男子當場昏迷沒有知覺,頭部往後仰,一旁的民眾發現之後趕緊求救。病患家屬:「後來工作人員,把他頭扶好,把他扶正。」

醫護人員把人扶倒在地,進行急救,不過家屬質疑醫療人員現在做的動作是CPR,而不是哈姆立克急救法,拖延黃金救援時間,造成男子缺氧變成植物人。

病患家屬:「一個外勞發現他臉色蒼白,然後站在門口,然後他還叫他把那個麵包吐出來,他臉色已經蒼白,已經沒有力量,他在第一時間,沒有做哈姆立克,只看護理師在那邊量這裡。」

結婚40年老公突然變成植物人,讓家屬完全不能接受,指控院方用錯急救方式,不過醫院解釋,當時病患已經昏迷,才會採取CPR措施。

壢新醫院主治醫師陳聲平:「當然是先叫(病患),沒有脈搏沒有呼吸就開始CPR,任何時間都是一樣。」

醫療人員解釋,哈姆力克法用在完全沒有醫療工具下使用,而且當時病患已經陷入昏迷,簡單急救後就馬上把病患送往醫院急診,沒有疏失。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噎到#哈姆立克#植物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5

0.0339

0.10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