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捷運鋼梁墜/​​「推卸責任」!遠揚靈堂上香 梁孝凱母痛罵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王復華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12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中捷運工安意外,下午遠揚公司高層到死者靈堂上香,梁孝凱母親當場痛罵,說兒子冤死,控訴遠洋推卸責任。死者父親梁博文也爆料,說某次中清路段施工時,銜接鋼箱梁上的螺絲,正常得鎖上2千多顆,卻為了趕收車只鎖8顆,質疑工程單位太草率。對此捷運局晚間澄清,出意外的工地,當天掉落鋼樑鎖了1463顆螺絲,達到1/3,合乎標準!


死者梁孝凱母親vs.遠揚人員:「看你們啦會不會做那種(工作),再給你一萬元,貼一萬元,你也不肯去做那種,那很危險的啦。」

憤怒情緒、再也忍不住,死者梁孝凱母親,滿臉淚水,對前來上香的遠揚公司,大聲痛罵。死者梁孝凱母親vs.遠揚人員:「你有沒有憑良心在做事,今天不要說誰錯,不要一直推卸責任,沒有他們,你們不會坐在那邊(高層)。」

怒罵遠揚根本推卸責任,即使對方再多的道歉,也換不回寶貝兒子性命。梁孝凱的父親、也忍不住啜泣流淚,難以接受兒子已經離開人世,但仍強忍悲痛,指控施工過程確實有問題。

死者梁孝凱父親:「你只要釐清我們今天做事情,任何一件事,就是一步一步按部就班的做,才是正確的。」

梁孝凱父親,同樣在中捷施工,負責中清路段,他透露,自己施工段曾有箱梁上的螺絲,僅僅鎖了8顆,他擔心無法負荷重量,趕緊加到30顆,原來每節鋼箱梁之間,必須上鎖螺絲固定,光是一面就得鎖上396顆,4面鎖好,起碼上千顆。

遠揚鄭經理:「(梁父)當時是在做中清路路口,車站帽梁跟帽梁間鋼梁的螺絲,他們聽到事情,發生(箱梁掉落)意外,他們趕緊把手邊工作放下來,趕過去(意外)現場,才導致中清路段這邊螺絲沒鎖足。」

遠揚公司晚間回應8顆螺絲傳言,捷運局也澄清,發生意外工地,箱梁銜接並沒有問題。北市捷運局副總工程司劉安德:「廠商提報 (意外箱梁)有鎖螺絲1400多顆,已經超過我們合約規定假固,現階段是做假固定(標準)。」

總共3242顆螺栓,鎖上1463顆,超過1/3都有鎖上符合標準,對於外界質疑,工程為了貪快,施工環節有所疏忽,一一澄清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鋼梁#台中捷運#施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66

0.1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