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勞爸眼淚白流了? 「太盛氣凌人」勞姊引抨擊


發佈時間:2015/04/10 2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阿帕契案,不少人因為勞乃成父親勞則康的道歉記者會動容,但沒想到姊姊勞乃慧接棒發表看法後,卻讓各界對整場記者會評價急轉直下,說她簡直是提油桶上陣!她提到弟弟帶頭盔出營不是跑趴,而是為了參加小朋友萬聖節活動,各界質疑難道軍品是小孩子玩具?還有弟弟婚後掙扎要不要受訓,也讓外界解讀,原來勞乃成並非真心想效忠國家!


勞則康的這把眼淚讓在場的所有人一度動容,但接下來的變化卻一改情勢。勞乃成姊姊勞乃慧(2015.4.9):「到最後到最終,社會是要『還我們一個公道』。」

勞姐姐這一句話讓眾人傻眼,阿帕契一案勞家人討「公道」,接著記者會「走鐘」了。勞乃成姊姊勞乃慧(2015.4.9):「那真的只是一個家庭聚會,為小朋友辦的一個萬聖節party,大家不斷反覆播放他頭盔照片,有注意到旁邊是一個孩子嗎?」

精密裝備被帶出營區,原本以為只是跑趴,沒想到卻成了小孩玩具,勞乃慧理直氣壯,但看在知名部落客財經專家郭恭克眼中,家庭聚會難道就可以把國家裝備拿來當兒童玩具嗎?這是「國」與「家」不分嗎?

勞乃成姊姊勞乃慧(2015.4.9):「那為什麼他去從軍?因為他頑皮嘛,因為他本來就是個頑皮的孩子,所以我現在要說的是,我母親把他送到軍校去,那是萬般不得已。」

部落客李柏鋒:「聽起來好像沒問題,但會讓讀軍校的人就會覺得說,是不是軍校是一個,專門收調皮搗蛋的人而產生的學校。」

整場記者會,外界認為勞乃慧得罪了不少人,知名部落客李柏鋒就說,勞乃慧得罪了軍人,得罪了美軍,得罪了社會。勞乃成姊姊勞乃慧(2015.4.9):「如果真的我們是權貴,我弟弟是一個這麼驕縱的人,他不需要這麼辛苦,他結婚後才受任,才得到這樣的任務,其實他非常掙扎。」

部落客李柏鋒:「我就會覺得,好像勞乃成並不是真的把駕駛阿帕契當成一個任務,而是認為說,結婚了娶到一個好老婆,就可以少奮鬥30年,不見得要去受這個任務。」

結婚跟效忠國家有關聯?勞乃慧原本想表達弟弟多辛苦,卻反倒讓外界有了不同解讀。輔大哲學系博士周偉航:「雖然也不見得他們沒有任何站得住腳的地方,可是一旦你的態度上取的角度不太好,可能就會讓大家對於他後續文字解讀,不會朝她那麼設想的方向去想。」

部落客李柏鋒:「你(勞乃慧)好像只是想把這件事情,壓得沒那麼嚴重,這跟社會觀感其實有落差,這個落差就會造成說,她後面講得一些事情,都會被社會認為是狡辯的態度。」

其實勞乃慧所言不是全部站不住腳,但問題就出在勞乃慧的態度!因為他忽略了其實軍人要擔負的,不僅是個人道德還有公共責任。

輔大哲學系博士周偉航:「當他們家決定把這件事情搬上檯面,譬如說辦個記者會來進行說明的時候,他就應該清楚認知到,他已經不再是所謂私人或個人,或私底下可以解決的態度,也就是說他可能有些社會教育意義。」

為自己發聲、為弟弟抱不平,是家人都可能會有的舉動,但過分的盛氣凌人卻可能帶來反效果,勞爸爸的眼淚可能因此白流了!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勞乃成#勞乃慧#攻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87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