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「太頑皮才送軍校」 勞乃成姐爆弟自小難管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9 1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42



勞乃成姊姊自爆弟弟從小就很頑皮,所以才被送進軍校,的確在保守年代,許多軍人家庭都希望透過嚴格的管教,來改變孩子習性,不過勞乃成一開始還是遭到中正預校退學,陸軍官校正期班也考不上,後來才在專班苦練英文和飛行技術獲得長官賞識,同樣就讀過軍校的媒體人表示,軍校非常封閉,正期班又比較照顧自己人,勞乃成能以專班生身份駕駛一線戰機,一定是很努力,但不諱言,父親勞則康官拜少將多少還是有些影響力。


勞乃成姐姐勞乃慧:「為什麼從軍?因為他很頑皮!」

勞乃成姊姊記者會上自爆弟弟從小就是個讓家人操心的孩子,在30多年前,許多軍人家庭都和勞家人一樣,會把學業比較不突出的小孩送進軍校,讓國家管。

《少年十五二十時》片段:「謝謝連長,連長再見。」

1983年播出的軍教片《十五二十時》,以中正預校為背景,描述的就是保守年代軍校生和家人還有教官的互動,當年創下高收視也掀起從軍熱潮,不過勞乃成被家人送進軍校,起初表現還是很不理想,中正預校被退學,陸軍官校正規班也考不上,最後只能讀專科班,但或許不想再讓家人操心,勞乃成開始努力表現。

勞乃成姐姐勞乃慧:「我看了他們的努力,他從『非常非常破爛的英文』,每天只有睡2、3個小時,努力學習。」

媒體人康仁俊:「官校的正期會照顧正期,專科會照顧專科,他(勞乃成)還擔任到種子教官這樣一個程度,也到美國接受接機、裝訓的狀況,我相信他本身是有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。」

同樣從軍校出來,媒體人康仁俊對軍中「學長學弟制」特別有感,正期生不一定比專科生厲害,但難免都先照顧自己人,勞乃成可以以專科生身份爭取到美國受訓,駕駛一線戰機,努力家人感受的到,但父親官拜少將也難免有這種傳聞。

媒體人康仁俊:「如果你有某部份的家世背景或著你的人脈很好的話,事實上對你升遷畢竟都還是有幫助。」

勞乃成父親勞則康:「我沒有關說!」

勞乃成父執輩不少人擔任軍中要職,或許多少還是能賣幾分面子,但沒人抹煞勞乃成一路的努力,只是犯錯就得付出代價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軍官#軍校#勞乃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379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