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 「每晚鄰居都不同」 月租套房遭控違法日租


發佈時間:2015/04/07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的出租套房,居然潛藏著違法日租!事發地點位於大同區長安西路,鄰近後火車站,交通方便,房客投訴,搬進來才發現,怎麼每天晚上鄰居都不同,常常有不認識的人進出,一問才知道,房東把沒租出去的空房間,作日租租給外國背包客,男女都有,安全問題讓長期租屋的房客很困擾,對此,被投訴的翁姓房東,否認私下日租,市府調查,這個地址,的確不在登記的日租套房名單中,將派人前往稽查,違者最高可開罰90萬。


房東vs.看房房客:「進來看沒關係,進來,進來看沒關係,進來看,廁所在這裡。」

蝸牛族上門看屋,找房子住,想問問同一層鄰居住誰,房東這樣解釋。房東vs.看房房客:「如果我有空房,人家租短期的我也租啦,就是國外來的客人,住1、2天類似旅館那樣,我也租啦。」

看似尋常的出租套房,裡頭卻隱藏著違法日租,現在看到沒租出去的空房間,房客晚上去敲門,居然有外國人應門。月租房客vs.背包客:「你可以讓我拿裡面的香菸盒嗎?裡面有你需要的東西,對,不好意思。」

真的沒看錯,這位黑皮膚泰國來的房客住的房間,就是白天空出來要出租的套房,租不出去改成日租,這間每晚鄰居都不同的出租套房,就在大同區後火車站附近,鄰近台北車站、捷運台鐵高鐵,交通方便背包客多。

租屋網站上,還找得到這裡的套房出租網頁,電梯大樓15000元,12坪一共5間套房3間出租、2間空房,價格從1萬到1萬7不等,月租金最高6萬4,一年70幾萬,但空房變日租,一天就有2500現金入袋,還不用繳稅,收入瞬間變成11萬,一年就有132萬,多將近1倍。

北市觀傳局觀光產業科長張坤海:「稽查合實的話,可以依照觀光發展條例,開罰18萬到90萬。」

修正案規定,若未領取登記證將處18萬至90萬元罰鍰,並命其立即停業,若仍繼續營業,主管機關可採取停水、停電甚至強制拆除等措施。

房東:「妳不是本身有在做日租套房嗎?沒有,那個那個,妳現在到底是要怎麼樣嘛?」

對此,被投訴的翁姓房東否認私下日租,市府調查這個地址的確不在登記的日租套房名單中,做日租就違法,將派人前往稽查,違者開罰,甚至強制斷水斷電,畢竟,出租套房潛藏違法日租,沒有任何把關,等於把房客安全拋在腦後。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租套房#租屋#違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0

0.0386

0.1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