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藍白拖變彩色版! 人字拖靠創意重生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王偉帆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7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還記得阿公阿嬤年代,一定有的藍白拖鞋嗎?加上一點顏色變化、多了自創設計,藍白拖也可以變身彩色人字拖,而且因為是全橡膠製作,耐磨度比起一般用海綿發泡的海灘鞋,品質高出許多,吸引年輕族群回流,讓60多年老歷史的鞋行大翻身!


雙全昌鞋行老闆謝艷珍:「藍白比較單調嘛,這個就是五十幾年的歷史。」

所以傳統的藍白拖到了謝家人手中,開始變身「彩色人字拖」。

雙全昌鞋行老闆娘蘇玉蘭:「我們完全沒有改變,就是整個都是藍白拖的形式,只是我們增加它的繽紛顏色,馬卡龍的顏色,讓一般時下年輕人都能去接受它。」

想法很單純,就是跳脫顏色框架,把馬卡龍穿上身!

雙全昌鞋行第三代謝佩珊:「可以嘛,這樣大小剛好。」

民眾:「顏色,還有整個鞋型都還不錯,就是它的價格也不錯。」

民眾:「這個一百多元你就可以穿兩年,有些國際品牌你可能上千元,你穿兩年,這樣我覺得太貴了。」

就是因為走的是「在地化」,謝家人於是徹底把「台味」發揮到極限,再加上四、五零年代,台灣正式「家庭即工廠」的時候,純手工製作也一路至今。

盛發橡膠廠老闆楊偉郎:「(一天生產)全部的話3600雙,如果是他們家就(占)1200雙,純手工的話,就是(成本)費用高一點點。」

差別就在於謝家人的馬卡龍拖鞋,只用一公斤80元從泰國坐船來的橡膠製作,原本硬梆梆的橡膠,經過切塊混色、壓扁,再進入加硫機,最後才塑形,但面對國際品牌搶灘夾殺,台版想生存,除了價格走親民路線,更講究品質。

雙全昌鞋行老闆謝艷珍:「海灘鞋是用海綿發泡的、是塑膠的。」記者:「那耐穿性的話?」雙全昌鞋行老闆謝艷珍:「橡膠比較好,橡膠耐磨度好。」

雙全昌鞋行第三代謝佩珊:「民國90幾年我們才開始做雙色的,像這個白底紫帶、白底黃帶跟白底綠帶,一直到後來民國98年的時候,才開始有雙色的部分,像這種藍底黑帶或者是綠底咖啡帶。」

雙全昌鞋行老闆娘蘇玉蘭:「這個材質,還有LOGO問題,可能國際品牌的話(行銷好),我們老闆是有想說要進軍日本市場,但這個市場(合作)可能還要再琢磨一下。」

發揚「台味」之餘,進一步還想著提高舒適度,於是 從鞋面下手。

雙全昌鞋行老闆娘蘇玉蘭:「下面做顆粒的話,因為有時候腳打濕的話,會有滑的作用,所以我們做一點止滑的作用,穿起來並有一點按摩的感覺。」

但這樣還不夠,謝家的彩色人字拖還分粗帶、細帶,瞄準女性市場。

雙全昌鞋行老闆謝艷珍:「如果說一個顏色一天賣一雙的話,開發到30種顏色的話,(業績成長)起碼30倍吧,以前一天賣一雙現在變成30雙,應該差不多是這樣吧。」

原本是做木屐、雨鞋起家,超過一甲子的老店,矗立在台南舊圓環,現在店內最醒目的位置,擺上彩色人字拖,新舊衝突的美感,卻也更彰顯謝家人讓老物重生的新創意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鞋子#拖鞋#藍白拖#人字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498

0.13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