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赴新加坡旅遊注意! 4/1起「夜間禁酒令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4/01 21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5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前往新加坡旅遊要注意了,4月1日開始,新加坡實施夜間禁酒令,晚上10點半,到隔天早上7點,零售商店不能販賣酒精飲料,也不得在公共場所喝酒,想要小酌只能在餐廳和酒吧,而且不得把酒帶到店外,如果被抓到,要罰1千元星幣,相當於2萬3千台幣。


三五好友到了晚上一塊把酒言歡,不過在新加坡可要小心,從4月1日起每天晚上10點半到隔天早上7點,不能在公共場所喝酒。

新加坡民眾:「晚上10點半這個時間,我們才剛開始想要喝,就是等於不能喝酒了,我覺得是太過當了一點,如果在外面不能喝酒,就只能帶酒到朋友家去,全新加坡各地都可能出問題,這樣不是更糟嗎?」

這些新加坡夜店咖怨聲載道,只有餐廳、酒店、酒吧和咖啡店不受禁酒令限制,可以按照賣酒牌照的規定時間賣酒,顧客只能在店內飲酒,不能帶到店外。

新加坡民眾:「他們可以待在店裡喝酒,我想這樣比較好,你想喝酒就在家裡,不然就到酒吧或夜店。」

贊成夜間禁酒令的也不在少數,根據新加坡的酒類管制法令,除了不能在公共場所喝酒之外,所有零售商也禁售酒類飲料。

新加坡民眾:「這一帶大多數人都是在10點半之後,才開始買酒喝,不太可能在10點半之前,所以我想零售商生意會少很多,10點半真的太早了一點,要規定的話,12點之後還差不多。」

避免深夜時分出現飲酒作樂的噪音滋擾,也嚴防酒醉鬧事引發暴動,2013年12月,因為酒醉發生車禍意外而釀成的外勞大暴動,據說就是新加坡夜間禁酒令的重要推手,小印度區也因此額外規定,從週六早上7時至週一早上7時,還有國定假期前夕晚上7時到翌日早上7時,都屬於禁酒時間。

旁白:「違者最高罰款1千元新加坡幣,相當於740美元,再犯者可判囚3個月。」

都是酒精惹的禍,嚴令夜間禁酒的罰金和刑期不算輕,有助於改善公共秩序,業者憂心勢必會影響生意,乾脆打算提早打烊。新加坡學生:「我們年輕愚蠢,總是能夠想辦法來喝酒盡興啦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禁酒#酒#新加坡#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329

0.1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