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LINE揪黑幫始祖 「中山聯盟」鄭鴻文落網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王華麟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31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今年三月,台北市至少發生三次黑幫火拚,警方調查涉案的黑幫,都是曾經涉及殺警案的「中山聯盟」,當初只次為了酒店利益結合,橫跨幫派不分年紀輩分,但從殺警案後群組人數暴增逼近百人,其中38歲的發起人鄭鴻文,從中山區發跡,完全無視公權力,氣焰越來越囂張,這是警方擒賊先擒王,逮到主嫌,希望瓦解中山聯盟。


中山聯盟主嫌鄭鴻文:「那你現在是怎樣!你以為我怕你喔?」

平頭黑衣男大聲和警方嗆聲,他就中山聯盟發起人鄭鴻文,身旁小弟也不斷站出來挑釁員警,衝突一觸即發。

員警:「你是來喝酒,還是來找警察吵架啊?」

103年9月,鄭鴻文不滿酒店服務不好,撂人包圍店家鬧事,不僅如此,今年1月他和小弟到酒店慶生,碰到警察臨檢竟然還摔酒杯嗆聲。

員警:「抓起來上銬,抓起來!幹什麼!好啦好啦,等一下!」

完全無視公權力,警方調查,38歲的鄭鴻文組織中山聯盟,3年前從台北市中山區酒店崛起,去年爆發信義區夜店殺警案後,群組竄出頭人數瞬間暴增,從當初10幾人到現在近百人,人變多了氣焰也更加囂張。

台北市刑大偵一隊唐國強:「在鄭嫌的號召之下,大家可以一蜂窩來聚集滋事,所以說對這些後起之秀,認為他可以在這個中山聯盟取得他的地位。」

強調有錢大家賺,中山聯盟跨幫派不分年紀輩分,因為酒店利益結合,利用通訊軟體LINE組成群組,第一代大哥鄭鴻文創辦後,到第二代沒人出面帶頭,第三代則多數是7、8年級生,像是殺警案的萬少丞、蕭叡鴻,這次落網的王卓涵及樊豪等人也都有參與。

中山聯盟持續壯大,警方這次一舉逮捕10幾人,尤其針對帶頭的鄭鴻文及他的貼身小弟通通不放過,台北市警方下馬威,嚇阻暴力衝突再發生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黑道#中山聯盟#LIN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4

0.0327

0.1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