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0公斤大猩猩 身手靈活攀樹頭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2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1/12 22:35

一般體型碩大的猩猩,大多在地面上活動,不過在非洲的加彭共和國,有一種身材魁梧的大猩猩,卻喜歡攀爬到樹梢,去採集果實和嫩葉,這種體重可以達到200公斤的大猩猩,是怎麼爬到樹上去的,跟著NHK的腳步,一起到非洲看看。

這裡是位於赤道附近的非洲小國加彭共和國,放眼望去,到處都是熱帶雨林,從日本來的山極壽一,是京都大學專門研究黑猩猩的教授,他們這一趟來,就是要研究這種叫做「西部低地黑猩猩」的生態,往上一瞧,可以看到大猩猩已經站在樹梢上了。

NHK主播:「你可以看到樹枝都歪斜了,欸、不會斷嗎?」

重達200公斤的龐大身軀,壓得樹枝劇烈搖晃,但專家說,這種猩猩很聰明,他們會分辨到底哪些樹枝,能夠承受牠的體重,突然間,黑猩猩好像發現什麼,又是搥胸、又是吼叫,這樣珍貴的畫面,平常很難補捉得到,沒有多久,大猩猩又從樹幹下,身手矯捷的滑下來。

京都大學教授山極壽一:「牠的兩隻手臂非常靈活,這種大猩猩很厲害,牠可以自由的在樹上生活。」

為了更拍攝更多大猩猩的生態,研究團隊佈置了6架無人攝影機,沒多久,大猩猩一家人出現了,這隻身上有小BABY的母猩猩,率先爬上樹梢。NHK主播:「哇!牠的速度很快耶,而且還抱著小猩猩,哇!拍得好近,猩猩爸爸用大手大腳,抓住樹幹往上爬。」

近距離的拍攝,讓畫面很有震撼力,由於一隻大猩猩的重量就高達200公斤,牠們知道樹木無法承受大家的重量,於是讓需要哺乳的母猩猩,先上去覓食,其他沒有爬上樹梢的猩猩,就留在地面找掉落的果子吃,和諧的大猩猩家族,就在這裡繁衍牠們的後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猩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525

0.1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