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MIT「樓梯升降椅」 欣葉、鼎泰豐都是客戶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6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04



搭過電梯、手扶梯,但是您聽過「第三電梯」嗎?沿著各種樓梯,建置軌道,樓梯升降椅,能夠讓老人家輕鬆移動。不過10年前,一台要價8090萬,全面都是外國貨天下,但現在有台灣廠商,找工研院合作開發,不僅價格便宜,更有許多「在地化」貼心設計,甚至連欣葉餐廳、鼎泰豐,都是它的客戶。


記者吳元熙:「上樓梯不用自己走路,除了搭電梯、手扶梯之外,現在有種第三電梯,能夠讓老人家來去自如。」

沿著螺旋梯,不管從天而降,還是由下往上爬,就像按摩椅穩穩掛在扶手旁,不過實際上這是「樓梯升降椅」,也是一種室內「交通工具」。

樓梯升降椅總經理汪世旭:「把它扣上去,這樣的話就可以,這邊有一個啟動鈕,就可以這樣開始啟動,這樣就開始走了。」

家中「長輩」,雙手無力也能使用,銀髮照護「概念」,升降椅總經理汪世旭10年前,就從國外代理引進,只不過當時銷售情況,只有個位數。

樓梯升降椅總經理汪世旭:「有個老太太,我跟她報(價)1到2樓,當時匯率比較便宜的時候,1到2樓80萬,她跟我說80萬在我們這邊可以蓋一間房子了,80萬她可以蓋一個房子。」

「價格太貴」升降椅很難推廣,但要怎麼突破,汪世旭決定自主研發找台灣廠商一起來。

樓梯升降椅總經理汪世旭:「10支樓梯9支彎,你只能夠客製化,沒辦法大量生產,這大概就是這一個產品的特性,跟工研院合作薄型馬達,讓我的產品只有13公分厚度,而且國內我想,國內的物價成本,畢竟還是比歐洲便宜。」

光是找到「技術」價格便宜,MIT升降椅很難在4年內拿下2成3市佔率,能讓客人願意上門,因為產品本身有很多「小貼心」。

樓梯升降椅總經理汪世旭:「比如說,她就幫我按我的手,看護就可以幫忙,因為有些老人家,或是手已經沒有力氣,她沒有力氣可以按這個按鈕,她的看護就可以幫她按。」

考量台灣特殊情況,單手收納踏板,避免老人家彎腰,甚至充電站提醒燈,主打「同理心」銷售,就連「測量」軌道都有「雲端概念」。

升降椅測量人員George:「基本上我們會在客戶的案址上,從地面最低點開始量起,所以我們把軌道擺在這個地方,然後按照客戶樓梯曲度稍微擺設,我們事前會有一個設計就是說,這個(扶手跟軌道)距離會有一個固定值。」

插上usb,軌道測量器一節一節,彷彿蜈蚣沿著樓梯爬,但幾秒鐘內「資料數據」透過平板,直接寄送後台,立即成形。

升降椅測量人員George:「這個就是我們剛剛實際測量的軌道,這個是從樓梯正前方看過去的,這個是從樓梯正上方看過去的。」

獨家「雲端測量」,就是為了讓製造過程,省下「20天」,把時間放在「重要地方」。

記者吳元熙:「升降椅要走得平、坐得穩,靈魂關鍵就在『軌道』,至少需要4個步驟徹底把關。」

訂製鋼管,首先得把表面磨平,每個軌道支撐點也得加強焊接,再經過反覆測試,才能跟馬達做結合,百分百客製化分眾市場,汪世旭卻認為前景看好。

樓梯升降椅總經理汪世旭:「我覺得就是說,大家感受到這個市場比較小就不敢,因為投入的時候,可能會覺得不是很划算,從經濟利益的角度來看,但是現在是時機。」

從代理轉型研發,高齡照護商機,不怕「起步早」,台灣廠商選擇自己把餅做大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升降梯#老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2

0.0429

0.15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