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扯!6囚越獄無通報 典獄長遭挾騙「演習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2/27 14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1:56



法務部公佈,高雄大寮監獄挾持案,第二份調查報告,案情大逆轉!典獄長陳世志,原本自稱自願交換人質,被外界稱為英雄,但其實是狀況外,因此被鄭立德等6名囚犯挾持,導致監獄失控無人指揮,而且案發後,副典獄長賴政榮竟然還對外說是在演習,最誇張的是,當天下午4時50分,6名囚犯,正在破壞槍械室的同時,外頭已經有兩名警察抵達,但監獄沒有通報,錯失鎮暴先機,陳世志甚至答應準備車輛脫逃,遭到警方制止。法務部公布監視器畫面,還原當天經過。


法務部公佈,2月11日,鄭立德、靳竹生、黃顯勝等6名囚犯,企圖越獄驚險85分鐘畫面。當天下午3時15分,鄭立德跟6名囚犯都說骨頭痠痛報病號,在第十工場也就是裁縫工場,準備看診,但主管許自成竟然「坐著看」,沒有檢查身體。管理員接著帶著囚犯,經過第二個攔檢點,這一次,有摸摸身體,但沒有檢查長袖外套跟手臂,一分鐘後,到第三個攔檢點,進衛生科之前,主管吳德晉面對囚犯,同樣只摸身體,沒檢查衣服袖口,當時鄭立德等人,就是把剪刀、跟鋼條藏在身上。

6名囚犯通過檢查後,管理員一轉身,他們突然散開,拿剪刀猛刺,另外有人散開,制服替代役男,並搶劫鑰匙。3時38分,鄭立德控制衛生科後離開,衝往接見室方向,經過物檢室,再一路經過監聽室,過程中,還攻擊調查員,最後一行人來到接見的會客室,鄭立德等人,拿出剪刀想要破窗。

但刺了好幾次還是無法破窗作罷,6個人發現逃不出去,4分鐘後,一行人挾持管理員繼續往接見室跑,再往中門跑,打算從這裡離開監獄。監獄中門,總共有三道門,他們已經破壞第三道,繼續往前進,但是第二道門,鑰匙跟前一個不同,只好找工具徒手破壞,幸好這道門夠堅固,讓他們打消念頭,又退出第三道門,往戒護科跑。

到了戒護科後,6名囚犯利用滅火器連破三道門奪取槍彈,典獄長陳世志這時進來,完全狀況外,立刻被挾持。鄭立德要求從中門脫逃,但沒成功,接著再下午4時40分,挾持陳世志,要他準備車輛,陳世志答應備車,但幸好警方抵達沒有答應。

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:「並不是原先我們根據資料,根據訊息所了解的說,他(典獄長)是到戒護科談判以後換囚。」

典獄長陳世志明明被挾持,卻回報自願換囚,副典獄長賴政榮更誇張,對外宣稱是演習,讓主管機關法務部掌握錯誤訊息,最誇張的是,下午3時47分,當時囚犯秦義明挾持替代役,跟著破壞槍械室時,50分的時候,破壞第二道門,這時候監獄外面已經有兩名員警抵達,監獄卻沒有通報,錯失鎮暴先機,三度致命安檢疏失,加上一連串主管人員的狀況外,演變成台灣獄政史上最嚴重的挾持人質案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典獄長#說謊#囚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404

0.1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