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昆蟲求愛法則 母螳螂交配咬死公螳螂

記者 顏偉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25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動物為了求生存不擇手段,就連求偶也不例外,像是母螳螂在交配時,就會把公螳螂一口一口吃掉,但神奇的是,公螳螂竟然在死後還能讓母螳螂受孕,不過一向被認為是惡毒的蠍子,求愛過程卻像是在跳舞!透過動物星球頻道,帶您看昆蟲世界的求愛法則。


在非洲的熱帶雨林,有種致命的昆蟲,牠的求偶方式 非常特別。

牠們是非洲巨蠍,和所有蠍子一樣,求偶儀式都在晚上進行,而且乍看之下公蠍和母蠍的動作,像極了在跳雙人探戈,公蠍不斷挑逗母蠍,而母蠍則是要試試對方的力氣。

影片旁白,「母蠍子答應了,現在由公蠍子掌控大局,最後公蠍子在地上留下精子,溫柔的把母蠍子拉過去。」

公蠍證明自己力大敏捷,而母蠍也幫孩子 選了一位最棒的父親。

但可不是所有昆蟲,求愛的方式都這麼唯美。熱帶地區有一種昆蟲,是動物界裡為了交配不擇手段的代表螳螂。

影片旁白:「螳螂的姿勢看起來好像在祈禱,但是這種昆蟲既不柔順也不溫和,牠們是凶猛的掠食者。」

螳螂靠視覺來打獵,主要吃蝗蟲和蟋蟀,但也會吃體型比自己還要大的生物,而且就連交配的時候,也充滿攻擊性。

影片旁白:「這隻公螳螂爬到母螳螂背上,完全不知道自己很危險。」

公螳螂追求舉動,好像惹毛了母螳螂,突然 母螳螂展開攻擊行動。母螳螂左手抓住公螳螂上半身,朝對方的胸口咬下。

影片旁白:「公螳螂上下半身,只剩下一絲血肉相連,最後公螳螂的頭部落地。」

誇張的是,這時的公螳螂還沒死,牠開始在讓母螳螂受孕。

影片旁白:「母螳螂咬斷牠的頭,也阻斷了腦細胞主導的抑制作用,但公螳螂的肚子裡,有獨立的神經細胞負責控制交配,讓牠在垂死掙扎的過程裡,還能繼續傳遞基因。」

公螳螂犧牲了生命,但從生殖角度來看,牠算是成功完成交配,但牠的死也印證了昆蟲世界的求偶法則,比想像中的還要殘暴許多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非洲#昆蟲#求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7

0.0359

0.1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