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京馬拉松登場 將有「慢跑警察」陪跑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9 21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全球三大市民馬拉松之一的東京馬拉松,這個禮拜天就要登場。因為ISIS在殺害後藤健二時才說,他們不會放過日本人,因此東京都和日本警視廳已經嚴加戒備,甚至挑選出64位全球唯一的「慢跑警察」,準備全程陪跑,嚴防恐怖份子趁亂發動攻擊。


東京的警察,最近特別忙。密集的演練,只為了這個禮拜天就要登場的東京馬拉松,不能出差錯,2007年創立,今年要邁向第九屆的東京馬拉松,是全球三大市民馬拉松之一。每年都有超過三萬人參加,作為起跑點的東京都廳旁,在出發前總會擠得密密麻麻。東京都擔心的,是萬一遇上恐怖攻擊,該怎麼辦。

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:「因為剛發生ISIS的日本人質事件,在恐攻威脅升高的此時,如何做好警戒工作,是非常大的問題。」

ISIS成員(2/15.2.2):「這把刀子,不只殺害後藤健二,還會繼續下去,此後日本國民無論在哪都會被殺。」

ISIS的警告,顯然讓日本人不敢大意。日本警視廳還特別成立全球唯一的「慢跑警察隊」,希望全程緊盯賽況。

日本記者:「慢跑警察會和一般市民一起,並沿路警戒,他們會使用小型攝影機,隨時將比賽狀況和警視廳聯繫。」

慢跑警察,人數一共64人,他們會配備特殊警棍、催淚瓦斯、小型攝影機和通信器材,並且加入人群中,嚴防恐怖份子趁機搗亂。

日本記者:「(慢跑警察會)以10公里為間隔,把全程分為四個區間,在各個區間內,以兩人一組相互交替陪跑,從跑者的視線觀察,可以更迅速的反應。」

慢跑警察:「我們會好好利用這項優勢,和沿路的警戒部隊保持聯繫,來增加防恐的力道。」

日本記者:「在東京銀座這裡,警察針對行道樹周邊進行檢查,全面加強警戒。」

就怕掛一漏萬,真要發生恐怖攻擊,可不得了。因為東京馬拉松,可不只是參賽的選手多。志工人數上看萬人,沿路更有數十萬東京都民圍觀加油,而且經過的,可都是重要據點。

日本記者:「從新宿的東京都廳前出發後,一路往東走,沿著皇居的護城河往南,還會經過東京鐵塔下方。」

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:「安全檢查或是手持物品的檢查,包括使用金屬探測器在內,會進行攜帶物品的管制,屆時可能會帶來不便。」

東京都甚至宣布,比賽當天將連保特瓶都不能帶進場。嚴防恐攻,東京警察不敢放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拉松#東京#恐怖攻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1

0.1102

0.2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