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雪原漫步親挖海膽 冬天這樣玩知床半島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6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2:50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北海道最北端的知床半島,因為一到冬天就是天寒地凍,過去因為安全因素,有不少自然美景一到冬天就會被列為遊客止步的禁區。不過今年開始,知床地區開始了冬季的雪原體驗行程,在當地地陪的導覽下,遊客不僅可以進入原始雪原觀察動物生態,還能到當地漁港親自剝海膽,嚐遍知床美食。


北海道的極北之地,正掀起觀光革命。這是在2005年進入聯合國世界遺產的知床半島。NHK主播:「知床的地點位於北海道東部,凸出於鄂霍次克海和太平洋中間的這個部分。」

知床半島的冬天氣溫往往達到零下20度,不過正因為冷到極點,才能讓景色美到極致。為了讓這片大自然之美更貼近觀光客,知床半島在這個冬天開始了知床五湖的探險旅程。觀光客:「很期待,超開心的!想說就是這個所以才報名的,這是鹿嗎?這是鹿吧!」

解說員:「裡面那個是蝦夷松鼠的腳印。」

在沒人造訪過的原始雪林中,從蝦夷松鼠到蝦夷黑貂,知床半島獨有的動物足跡隨處可見。觀光客:「這是非常值得來的地方對吧!太棒了!用錢也買不到的經驗,就是在說這個吧。」

知床觀光協會:「大自然不親自去接觸是無法瞭解的,接近大自然,希望可以讓大家更理解自然環境的重要。」

除了親近大自然,在知床半島還能體驗北國的漁業文化。觀光客:「超有魄力的,以前不知道知床這裡也有這麼熱鬧的漁港。」

漁港解說員:「現在會量明太魚的重量,以前根本不用量就知道魚貨量,因為每次都裝滿22公斤的箱子,不需要量。」

參觀完魚市場,還能親手「殺」海膽。觀光客:「喔!好厲害!」

解說員:「這是在水面漂浮著流冰,超冷、超冷、超級冷的海中抓來的海膽。」

觀光客:「哇!好吃!不知道是這麼費功夫的工作,這是第一次知道,真的是新的發現。」

羅臼漁協副會長:「告訴大家羅臼真正的樣子,讓大家親眼看看,當然也需要解說自然環境,把漁業的歷史或文化傳承下去,也是很重要的。」

進入世界遺產滿10年,知床半島正以新型態的觀光讓更多人體驗北國之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知床半島#日本旅遊#生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0489

0.15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