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黑心鴨血」鼎泰豐酸辣湯淪陷! 急改黑木耳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4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新北市双鵬公司將摻雞毛、糞便,不衛生的飼料用病雞血摻入「食用鴨血」中做成「黑心鴨血」,下游名單還沒有完整公布,但知名店家已經一家家爆出來,小籠包名店鼎泰豐的酸辣湯,就用到双鵬鴨血,目前緊急停用,並改用「有機黑木耳」代替。


打開鼎泰豐的酸辣湯,香味依舊,但仔細看看配料,有蛋花、豆腐、肉絲,基本要角都在獨缺一味切絲的鴨血,已經用有機黑木耳替代,因為鼎泰豐也掃到黑心鴨血風暴,12日晚間得知消息就決定停用,13日開始全面改用黑木耳,甚至未來也不打算再使用鴨血。

民眾:「因為它木耳沒有加很多,我覺得豆腐跟蛋的成分還滿多,所以還是很順口,會有木耳的脆,但不影響呀!不影響酸辣湯的口感。」

有人覺得改了配方的酸辣湯喝起來依舊滑順,也有人覺得多了點黑木耳的脆脆口感,但整體來說差異性不大。實際詢問幾家連鎖餃子店,菜單上必備的酸辣湯,四海遊龍表示,用的是豬血,八方雲集跟五花馬則都是用黑木耳,鴨血並不是必備,不過也有業者透露,鴨血口感比豬血滑順,價格也比較高,改用黑木耳,還需要多方嘗試調整,

新北市衛生局追查双鵬黑心鴨血,目前已經拿到上萬筆進出貨資料,還要一一比對向店家確認有沒有使用,才會公布下游清單,但双鵬市佔率高達7成,恐怕還有未曝光的名店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木耳#鴨血#鼎泰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4

0.0333

0.1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