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監獄挾持/報告出爐!6囚裝病 工廠主管「警覺不足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3 2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

高雄大寮監獄挾持案,調查報告法務部火速出爐!報告強調,6名囚犯之所以能夠一路闖關,是因為鄭立德在同個監獄,服刑4年多,相當熟悉獄所設施,初步來看並沒有任何管理人員接應和協助,除了稱讚典獄長陳世志、戒護科長王世倉勇於任事,也點名工場主管警覺性不夠,沒察覺6人同時裝病,讓他們順利執行脫逃計畫,是否有人要懲處,將在下週二開會決定!


獄政頭一遭典獄長遭囚犯挾持,6人最後舉槍自盡,法務部也火速公布調查報告。9頁的報告內容,除了詳細紀錄案發過程也提到,為什麼6名囚犯能夠從衛生科、接見室一路闖到車檢站,還能砸毀槍械櫃,取得大批火力。

原來,曾經在高雄監獄服刑4年多的鄭立德,對於監獄內的設施和相關位置非常熟悉,也因此在脫逃時能夠拿著通用鑰匙,領導其他人到處逃,初步調查並沒有其他管理員涉嫌接應,而典獄長、副典獄長和戒護科科長勇於任事值得稱讚!

有讚賞,也有檢討,像是為什麼6人能夠偷偷將工廠內的剪刀偷走,沒有人檢查出來,以致於讓他們在衛生科時,能夠持武器傷人挾持管理員,這部分明顯有疏失,此外,戒護科裡的槍械室、櫃子和鎖具不夠堅固,導致囚犯只用滅火器就可以順利取得4把長槍、6把短槍和2百多顆子彈,第一時間,6人同時在工場謊稱要看病,管理員卻沒有發現其中有問題,警覺性不夠!

雖然挾持案件和平落幕,但整份報告只有調查沒有懲處,法務部解釋將在下週二開會,有失職的人也絕對不護短!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調查#高雄#人質挾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9

0.0364

0.10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