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監獄挾持/​「誠意」勸不回6囚 檢察官最惋惜黃子晏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3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寮監獄受刑人企圖越獄事件,檢察官陳俊秀花了14個小時,用電話和受刑人溝通,希望把他們勸回來,最終希望能夠不要見血,但是事與願違,6位受刑人還是走上黃泉路,讓陳俊秀非常非常沮喪,他還提到,最惋惜的就是黃子晏,因為黃子晏自稱是6個人當中最理性的,其實他很想接受檢察官的提議,但是他無法說服其他人,為了兄弟義氣,還是跟著一起自盡,其他像是秦義明和靳竹生兩個人,則是無法溝通,死意堅決!


凌晨5時10分,槍聲劃過天際,黃子晏、靳竹生、魏良穎和黃顯勝,先開槍轟頭身亡,檢察官陳俊秀費盡心思,長達14小時的談判,終告失敗。檢察官陳俊秀:「吼,我是真的那個時候,是非常非常沮喪。」

陳俊秀形容這是他人生的低潮,現在睡醒睜開眼睛,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還是,為什麼失敗?檢察官陳俊秀:「早上我一覺醒來,我自覺得最重大的一件事,囚犯他們本身來講,如果還有機會,可以讓他重來的話,他們應該知道(死)這不是唯一的選擇,如果能再有多一點時間,該有多好,期望越深,失望越大。」

檢察官陳俊秀:「一開始的鄭立德,還有最後的黃子晏,其實他們有機會,可以接受我們的提案的,秦義明我再怎麼跟他溝通,我覺得他真的心意已決,我講的話他應該是,沒有聽進去,這個溝通不良,那靳竹生的部分,我的溝通方法,是完全跟他搭不上,因為他一開始就拒絕聽我講話。」

檢察官最惋惜的就是黃子晏,因為在跟黃子晏溝通的過程中,他自認為是6個人當中,最理性的,但無奈無法說服其他人,為了兄弟情,他還和其他5名受刑人,共同走上了黃泉路。

檢察官陳俊秀或許也自責,因為他沒有什麼談判經驗,只能以「誠意」來溝通,但最終還是沒能打動6人的心,而台灣的現況,並沒有培養談判的專業人才,或許在這一次經驗中,能夠痛定思痛來檢討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檢察官#囚犯#大寮監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0

0.0339

0.1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