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監獄挾持/​6囚犯飲彈身亡 鄭立德早透露死意堅決

記者 蔣志偉 何宜信 / 攝影 薛孝安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2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發生首度囚犯挾持典獄長企圖越獄事件震驚社會,受刑人鄭立德等6人最後飲彈自盡,而其實在整個對峙談判過程當中,鄭立德談話就透露他們是要死的人了,其實早就打算要自盡,沒想到就在今天清晨5時點左右監獄傳出4聲槍響,4名囚犯持槍朝太陽穴自戕,而主嫌鄭立德也和另一名囚犯持長槍相互掃射,最後悲劇收場。


大寮監獄清晨5時再度傳出轟天槍響,這4聲「砰…砰…砰…砰…」,被站在制高點警方狙擊手目擊。4名死囚手持短槍,自轟太陽穴當場死亡,其中一名囚犯痛苦抽蓄,仍有氣息,卻被鄭立德再補一槍,隨後鄭立德又和秦義明各持長槍相互開槍,自戕身亡。

6名囚犯遺體被員警抬出監獄,死狀慘不忍睹,然而鄭立德早已和另外5名囚犯達成共識,飲彈前相互擁抱道別,步上死亡之路。

挾持人質主嫌鄭立德:「第一個方案,叫他們帶2瓶酒進來,高粱酒,然後我們喝完酒,我們全部器械投降,人質安全,第二個條件,拎2瓶酒進來給我們,我們投案,一人喝一杯,我們自己了斷,自己上路,第三個,前面2個都不答應,那不好意思,8個人一起死,你連這2瓶酒都不給我們,我們要死的人,喝2口高粱酒很過分嗎?」

囚犯鄭立德死意堅定,當時隔著一道鐵門為了保命蔡姓送貨員也曾聽到。

蔡姓司機:「一開始就是4個人,就他會跟他講,就會對打,兄弟對不起一路好走,砰、砰、砰,4個人打,再過不了不到半小時,另外2個就講好,就是他喊1、2、3,1、2,就2個砰砰,6個人就躺在車檢上,我們停車地方。」

蔡姓司機先是聽到搶聲大作,頓時監獄鴉雀無聲,再也聽不到6名囚犯聲音,驚覺嫌犯自戕,歷經14小時槍林彈雨,這驚悚一夜過得漫長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戕#鄭立德#囚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689

0.14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