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​監獄挾持/外媒看台灣劫獄 「14小時談判未見成效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2/12 1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高雄大寮監獄挾持案,今天也成為國際媒體焦點,美國CNN、日本NHK都有相關報導,彭博新聞社提到,長達14小時的談判,最後以這種情況收場,談判似乎沒有收到效果,新加坡電視台則點出,進監獄負責協商的李宗榮,沒有受過談判訓練,質疑派出談判的人,專業性不足。


CNN主播:「台灣官方表示,6名試圖的逃獄受刑人,已經舉槍自盡。」

台灣史上頭一遭,典獄長遭到受刑人挾持,不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別關注,也是國外各大媒體的新聞焦點。彭博新聞社記者:「經過14小時的對峙,警方找來受刑人家屬參與協商,冷靜受刑人的情緒,但並沒有成效。」

美國彭博新聞社點出,挾持人質的談判,最後似乎沒有成效,大陸中央電視台,大幅報導事件落幕,英國BBC網站上也寫著,「台灣監獄挾持事件,以受刑人自殺畫下句點」,但6人都是重刑犯,能搜括武器成功劫持,問題出在哪?鳳凰衛視評論員:「對他們這些重刑犯人,是不是在監獄裡面,給他們的心理輔導,或工作安排,是不是有問題?」

日本NHK在網頁新聞中提到,受刑人搶走獄中槍枝,外界質疑監獄管理有漏洞,新加坡電視台也有評論認為,談判過程,專業性有待加強。新加坡電視台記者:「談判人員之一的李宗榮是前議員,認識六名受刑人之一的鄭立德,但他並不是受過訓練的談判專家,卻在監獄裡待了最長時間,嘗試要和受刑人達成協議。」

史無前例,發生受刑人劫獄,震驚台灣社會,國外媒體也密切關注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媒#劫獄#受刑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447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