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​​復興客機墜河/​機師高喊「MAYDAY」求救! 塔臺沒聽到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蔡明勳 黃俊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10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復航空難,第一時間網路上就流傳聲音檔,說在墜機的那一刻,機長大喊「MAYDAY」,但今天傳出,這個求救訊號,塔台人員根本沒聽見,原來是因為當時飛機成功起飛,塔台人員就把飛機交給近場台,但是近場台卻遲遲無法聯絡到GE235班機,又打回塔台,三方通話只聽到雜訊,事後發現,出現雜訊的時間點就是機長求救的時候。


飛機失事前,機長奮力呼救,大喊「MAYDAY」,但這個求救訊號卻沒被塔台聽見。當時塔台人員看到飛機正常起飛,就依照規定,把飛機交給近場台,但近場台卻遲遲無法聯絡上GE235,隨即進行三方通話,但只聽到「滋滋滋」的雜訊,沒想到聽到雜訊的時間點,機師正在呼救。

民航局航管組組長李建國:「實際有2個通話,如果只有聽無線電,那只聽到1個,平面通訊也有進來,所以管制員又想說,這個飛機還沒切過去(近場台),所以那時候通訊是混在一起,所以有點雜音。」

資深飛行教官說,塔台就是飛機的交通警察,在機場時飛機起降交給塔台人員管制,到了800到1000呎就交給近場台,再高一點,2萬英呎就由區管負責。

資深飛行教官楊先愷:「塔台的工作就是負責飛機的安全起降,他會是頒發最後飛機可以起飛,或飛機允許降落的決策者,那近場台的話,它是負責引導飛機到正常的高度。」

各界專家協助拼湊真相,大陸籍3名學者也加入飛安會的調查小組,按照規定,他們有權可以到事故現場勘驗,不過由於事故現場已經大致調查完成,接下來將會以訪問陸籍生還者為主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復興空難#機師#求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5

0.0636

0.1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