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興客機墜河/​機師荒!國內培訓1年就飛? 民航局駁傳聞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蔡明勳 陳聖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9 14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2:31



復興空難,也讓外界開始正視國內機師荒的問題,由於大陸航線快速擴張,機師需求大增,於是開出高薪,挖角台灣機師。以台灣的正駕駛來說,在台灣月領30萬,但是到對岸,身價翻倍,能拿60萬。也讓台灣機師紛紛搶進對岸掏金,資深機師到對岸,也讓台灣機師年齡層,愈來越年輕,甚至有機師爆料,以前培訓機師,要兩年半,但是現在只要不到一年,不過對此傳聞,民航局則說不可能。


復興航空,ATR機師重訓,如火如荼進行當中,但是從航班影響時間來看,進度似乎有點緩慢,周一取消國內線30航班,週二也有32航班取消民航局強調,週三之前會盡量讓航班恢復正常,不過機師考試沒通過,就不能飛,及格率,恐怕對航班,是一大衝擊。

機師素質問題,也備受關注,復興空難之後,有平面媒體報導,國內機師培訓時間被壓縮,趕鴨子上架,從原本的2年半,變成只要不到一年就能飛。

記者VS.民航局長林志明:「所以說1年就飛是不可能的?不可能。」

民航局澄清傳聞,還列出時間表,說光是到國外受訓,取得商用執照,至少10個月起跳,回到國內先學學科3個月,學模擬機又要3個月,才能實際操作飛行,這個階段要6個月,算一算就至少2年起跳。

復興航空總經理吳滬生:「機師的訓練,不一定是一年或多少時間,那是要看他能力完訓之後,我們才會派遣飛行。」

大陸航線快速擴張,用高薪挖腳台灣機師。一般來說,國籍航空正駕駛,一個月能拿30萬,不過到大陸就有雙倍價。至於副駕駛,在台灣20萬起跳,到對岸,不但有可能變正駕駛,薪水也躍升到50萬。台灣資深機師,大量被挖,也連帶加速台灣機師,新陳代謝年輕化,以前40.50歲才能當上正駕駛,現在35歲就有機會。

國內機師荒,讓年輕人有機會出頭,卻也引發,經驗不足的疑慮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飛航安全#復興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0

0.0506

0.20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