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復興客機墜河/出動考古用「金屬探測」 水下搜索靠「聽的」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8 14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空難搜救持續進行,中央研究院學者,特地到現場出動考古專用的水下金屬探測儀,在基隆河上來回搜救,除了飛機殘骸之外,罹難者身上的手鍊、戒指等物品,也都有機會被發現,儀器探測範圍最深可到水下50米,只要感應到金屬物品就會發出聲響。


穿著潛水衣,手上緊握長條狀儀器,在基隆河面上來回搜索,他們可不是一般救難人員,而是中研院的水下考古學者。

中研院水下考古學家黃漢彰:「水下考古隊有各種儀器,就因應需要就攜帶適合的儀器過來幫忙,(罹難者戒指或手鍊之類)都可以(找到),我們金屬探測儀式防水的,可以下到幾十米深。」

空難事發第5天,中研院學者帶來水下「金屬探測儀」加入搜救行列,考古學家站在水中拿著儀器掃瞄,範圍最深可達水下50米,感應到任何金屬物品,儀器就會發出聲響,提醒救難人員找到了,像是罹難者身上的手錶、手鍊等,都有機會被發現,但基隆河內雜物多,也容易干擾整個搜救過程。

中研院水下考古學家黃漢彰:「干擾就是靠經驗了,不管聲納或是各種儀器,靠設備之外還要靠經驗,我們探測儀有發現一些殘骸。」

除了探測儀感應會發出聲響,必須仔細聽,還要加上經驗判斷,以及實際下水打撈搜救,才能準確判斷是否為飛機殘骸或是罹難者物品,救難人員徒手開挖,就是希望盡量保持遺體完整,儘管目前沒有發現其他罹難者,但還是會持續搜救,讓他們早日回家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復興航空#復興空難#考古#搜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1

0.0375

0.1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