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復興客機墜河/伸手不見五指、水渾濁 機艙裡面畫面曝光!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6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機艙內的畫面曝光,裡頭的座椅是上下顛倒的,8成的空間都是河水,換句話說如果乘客被撞暈沒有甦醒,沒只有溺斃,加上座椅被撞得歪七扭八,救難人員用摸的,先找到人,再用油壓剪破壞座椅,連人帶椅一起拉出來。


救難人員:「你們先上去吧,先過去,我管子先整理,等一下你們3個幫忙那邊。」

還記得墜機後,第一時間救難人員只能從逃生門救人,但那門實在太小,下午救難人員帶了破壞工具,在翻覆的飛機腹部敲開一個洞。

基隆市救難協會帶著GoPro深入機艙內,這是他們最接近死者的距離。救難人員:「進不去太小了,油壓剪給我,油壓剪來,來。」

看見了嗎?這就是復興航空墜河後的機艙內部,基隆河的河水淹到座椅,想像一下16噸重的飛機快速俯衝,從約莫一棟大樓的高度,硬生生砸進水裡的爛泥巴,這撞擊力道有多強,第一時間多數乘客會被猛烈的撞擊力撞昏,如果你沒有馬上甦醒或被救起,你的頭一定是泡在水裡,因此溺斃機會非常大。

救難人員:「椅子解開了,解開了,解開了,等下等下我們把人壓下去,因為椅子在上面,壓得下去嗎?來來來。」

多數乘客被安全帶綁在坐椅上,椅子又被撞得歪歪扭扭,需要破壞後才能把人拉出來,這就是為什麼救援進度非常困難。救難人員:「大體出去囉,大體出去囉,大體出去囉,出去囉,不急不急小心小心,出去囉,出去囉,等一下喔等一下喔。」

基隆河畔聲聲呼喚,聽聲音就知道救難人員拉出來的是位女性,她已經沒有生命。救難人員:「再一個,再一個,再一個,再一個是不是。」

由於機艙狹窄,救難人員無法背著氧氣筒下去,只能靠著長長的壓縮空氣導管輸送氧氣,旁邊的人員再傳遞切割刀具和照明燈具,以及水中通話器,因為進出不易,透過水中通話器可以直接跟水面上回報裡面狀況。

救難人員:「下面還有2個人,還有2個喔?被椅子夾住了可以嗎?」

這時救難人員手比了個2,旁邊的人沒有多說什麼,默默遞了2個屍袋過來。救難人員:「屍袋,屍袋,要往前送,好,解開了,解開了,椅子先出去。」

解不開的只能連人帶椅一起拉出來,看到了嗎?濕淋淋的椅子2張連在一起,椅背上還有「安全須知」這4個字怎麼看起來格外心酸。救難人員:「頭小心頭,還有嗎?」

頂著2度C的冰冷河水,救難人員在能見度僅15公分的基隆河裡來回,機艙內伸手不見五指,空氣內全是血水、爛泥和難聞的汽油味,2度冷嗎?不冷因為身體的冷可以穿上加厚的防寒衣,心裡的寒,無法救起的一具具遺體,卻永遠烙印在救難人員的腦海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搜救#復航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2

0.4586

0.56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