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集中營殺110萬人! 倖存者難忘「燒人肉味」

記者 廖珮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8 2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2:20


(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位在波蘭的奧斯威茨集中營,1月27日解放70週年,二次大戰期間,納粹德國在這個集中營,屠殺110萬名猶太人!紀念儀式當天,年邁的倖存者重回集中營,呼籲世界不要忘記這段最殘暴的歷史。


70年前的絕望臉孔,重返波蘭奧斯威茨集中營。鐵路終點就是這了,二次大戰來自歐洲各地的猶太人,一送進來就分成兩組。

CNN新聞主播:「其中一組是還能勞動的人,另外一組則等著被謀殺,只剩下當年還是孩子的倖存者,能夠說出證詞,對我們展示當年的(編號)刺青。」

奧斯維茨是納粹德國在二次大戰建的最大集中營,1月27日是它被蘇聯解放後的70週年。

CNN新聞主播:「這裡是當年女性囚犯被進行恐怖人體實驗的地方,但這個集中營還有更恐怖的地方,受害者在此吸毒氣,然後被燒毀,我到了毒氣室,那真的非常非常震撼的一刻。」

這裡關過數百萬人,其中110萬都死了,如今只剩下300多名倖存者,他們戴上藍白頭巾領巾,象徵當時死亡營區的制服。

倖存者:「我怎可能忘掉人肉被焚燒的味道,在那裡,一天像是一年,一個月像是永遠,一個人一輩子能忍受多少『永遠』?」

大導史蒂芬史匹柏也現身,他有家屬當時也在集中營。導演史蒂芬史匹柏:「他說,你可以把手放進泥洞裡,我照做了,雖然當時正在下雨,我把手放下去,但伸回來後,竟然撈到白粉,手上通通是像骨灰一樣的東西。」

今年的紀念儀式與往年不同,因為沒多久前才剛發生巴黎查理週刊恐攻與猶太超市槍擊案。

世界猶太人大會主席:「再一次地,年輕的猶太男孩害怕了,不敢在法國街道上帶上小圓帽,或者布達佩斯、倫敦,甚至是在柏林,再一次地,猶太店家又變成攻擊目標。」

當年被納粹屠殺的歷史,如今又面臨與穆斯林的衝突,這是猶太人新世紀的困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波蘭#猶太人#納粹#集中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7

0.0431

0.1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