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春鬥」為全民加薪! 安倍促日企業調薪資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7 2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日本勞工今年可望加薪!首相安倍晉三在今年的「春鬥」,也就是勞資雙方的薪資談判中,要求雇主為勞工加薪,「春鬥」談判進展順利,有的企業立馬幫員工調薪2%,而中國大陸也跟上調薪潮,有的企業甚至加薪高達16%。


日本才開春,安倍就陪財經界大老打小白球,希望幫勞工們要一些小確幸。

記者vs.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今年可能提高薪資嗎?你問一下他們。」

沒錯,就是為了提高薪資,而安倍這球打得算是有價值了。

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會長:「請收益有擴大的企業,針對調高薪資,包括分紅、福利金等方面,做積極的討論,希望月薪要比去年更高。」

勞資雙方派出代表,針對薪資談判,日本稱為「春鬥」,今年春鬥上,企業團體與勞工工會,很融洽的一致通過,要調高接下來的薪資。

大和証券集團員工:「很高興,這樣會更有幹勁,很謝謝(公司)。」

政策才剛通過,知名的大和証券集團,立刻下令替所有員工,每個月平均加薪2%,換成現金,等於每個月多1萬日圓,相當3千元台幣。

大和証券集團社長日比野隆司:「(加新是)為了確保人才,以強化競爭力,還有刺激工作動機,進而提高生產量。」

日本NHK電視台也做了調查,100家知名企業中,有71家願意以各種方式,幫員工加薪,不過當中還是大公司背道而馳。

日本SONY社長平井一夫(2014.09.18):「我們決定不分紅。」

SONY之前先是宣布,56年來第一次取消股東分紅,現在又在業績壓力下,很可能發生10年來首次減薪的局面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這個春天,薪資就會成長。」

只不過安倍這句話,對中小企業來說,有跟沒有一樣。

中小企業企業主:「增加底薪的話,可能會對將來帶來負擔,因此我們要慎重思考。」

同是亞洲地區,大陸企業算是大方了,有超過10%的企業,加薪幅度達到16%,至於台灣人能否跟上加薪潮?除了政府努力,還要期待長期以來,企業主壓低薪資、控制成本的心態,什麼時候能夠被扭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倍晉三#加薪#春鬥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504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