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專家難辨! 「蛤仔湯、北海道牛奶」也能合成


發佈時間:2011/06/03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化學合成的香料真的事無奇不有,除了能夠模擬各種水果、果汁的味道之外,本台記者到市面上香料店查訪,發現居然連北海道牛奶或是沖繩黑糖等香味,都能合成,甚至很多人在小吃攤喝的蛤仔湯,也有蛤仔精粉可以泡出這種味道,就連小吃攤老闆娘也覺得不可思議,甚至本台記者拿草莓精給水果攤老闆聞,老闆竟然已為是真的草莓做的,從這邊也不難看出來,為什麼化學香料市場這麼大,大家都在用。

記者古彩彥:「你相信嗎?等一下我要吃的所有食物,都找得到它的化學合成香味。」

記者:「老闆娘我要一碗蛤仔湯。」小吃店老闆娘:「好。」記者:「蛤仔的鮮甜,居然有辦法用化學香料合成出來,就連北海道牛奶蛋糕裡面的這一味,也找得到它的合成香料。」

這還不稀奇,就連綠茶也有模擬的綠茶味道。記者:「沖繩黑砂糖。」

這架上像是顏料的東西,其實就是各種的香料精,由左而右是葡萄口味,還有北海道牛奶、桂圓、綠茶玫瑰,甚至沖繩黑糖都有,而下面這排的合成香料,分別是香蕉、鳳梨、巧克力、青蘋果和咖啡,這罐跟墨水一樣黑的東西,竟然是奇異果合成香料。

每一小罐50到70元不等,另外一家香料店口味更齊全,竟然能夠合成出紅豆湯的香味,不過同樣是香草精,價格差很多。食品原料行人員:「這罐50,這罐220。」記者:「怎麼差這麼多?」食品原料行人員:「這叫合成的,這叫天然,天然香草莢做的。」

天然的和化學製做出來的,價格差了4倍,老闆娘擺明了說2種都有賣,我們採買一大堆,要找專家試吃。記者:「這是透明的,可是吃起來怎樣?」小吃店老闆娘:「有那個蛤仔的鮮味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嚇一跳?」小吃店老闆娘:「有。」

想不到連賣蛤仔湯的都這麼說,那北海道牛奶,請路人聞聞看。民眾:「有一點點牛奶味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像牛奶糖?」記者:「有一點。」

還有草苺香料,給水果攤老闆聞。記者:「你以為它是真的喔?」水果攤老闆:「對啊。」記者:「它是合成的。」水果攤老闆:「喔,味道一模一樣。」

老闆一開始竟然以為是新鮮草莓做的,化學香料被廣泛運用,果然不是沒有原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塑化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581

0.15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