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!東琉公交船直撞碼頭 7人送醫直嘔吐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2 15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一艘東琉線的菇營交通船欣泰號,10日下午3點多抵達東港碼頭時,發生船頭直撞碼頭的意外,當下造成7人挫傷還有人因此不斷在岸邊嘔吐,所幸乘客們都沒有大礙,業者說是離合器故障導致無法剎車,但可怕的是,一度以為已經修復好的交通船,竟然在抵達小琉球碼頭時又發生離合器故障撞船,業者坦承船齡已經應該汰換,但卻因為缺乏經費補助,只能一直沿用!

海巡人員推著輪椅,要帶受傷的阿嬤送醫,阿嬤滿臉驚恐,原來剛剛她搭乘的東琉線,公營交通船欣泰號,船頭竟然直接往碼頭撞。

這位弟弟也在撞擊當下受了傷,耳朵後方腫了好大一塊,船上19人,有7人受到輕傷,被撞擊的東港碼頭,鐵管都撞斷裂開,岸邊還留有撞擊後的碎片痕跡,公營交通船公司說,起因於離合器壞掉,正要抵達東港碼頭時剎車不及。目擊者:「船頭直接撞上去啊!」

東琉線公營交通船課長章吉利:「就離合器故障,沒有空檔沒有退檔,就是這樣直接進港。」

撞船意外,一度以為已經將離合器修復好,沒想到傍晚6點多開往小琉球,也發生了同樣事故。

業者坦承這艘欣泰號船齡18年,已經超過該汰換的14年船齡,但由於每年由鄉公所和交通部,所補助的經費只有千萬元,買艘新船卻得花費上億,加上年年營運加上維修費用,根本就是虧損連連,哪還有經費買新船,只好沿用舊船,但如此一來卻把乘客的人身安全置之度外,公營船老舊該換的問題,再不解決下次萬一再出意外,恐怕就非同小可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交通船#撞碼頭#送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349

0.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