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異象!水母入侵 魚暴斃、乾旱降冰雹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31 2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31 22:45

今年全球各地,氣候異常,這兩天,各地都出現異象,遭逢大乾旱的古巴,突然天降巨大冰雹,另外大陸魚米之鄉,大鬧水荒,3500萬人無水可用,菲律賓有魚群集體暴斃,印尼火山冒出有毒氣體,美國佛羅里達州,則是有大批有毒水母入侵,800多名遊客被咬傷。

應該是讓人開心玩水的海灘,卻有不速之客來攪局,放眼望去,數不清的紫紅色水母大軍,幾乎佔領的整個沙灘。小朋友:「水母咬我。」

民眾:「我們才剛到這裡5分鐘,開了45分鐘的車到這裡,現在我們要走了。」

從美國佛羅里達州,從中部的可可海灘到卡納維拉角海灘,一共有800多名遊客被紫紅色水母咬傷,出現搔癢、灼熱和過敏等症狀。CNN記者:「在可可海灘救生員提供醋作成的噴劑,來幫忙傷者。」

渴到不行的牛隻,看到水忍不住狂飲,遭逢50年來最大旱災的古巴,牲畜因為缺水,紛紛死亡。民眾:「真的很乾燥,很乾、很乾,非常恐怖的乾旱。」

乾旱問題還沒解決,暴風雨又來搗亂,大型冰雹從天而降,這一顆更是大的誇張,男子要用雙手才抱的起,冰雹不但沒有紓緩旱象,還重創農田和果樹等農作。

乾旱情形也出現在大陸長江中下游,洞庭湖水位來到5年來最低值,湖水乾涸,就快見底,水產養殖業損失慘重,受影響的5個省分,3500萬人受災,其中420萬人飲用水出問題。農民:「一旦湖沒有水,我們農民的用水會很困難。」

原本的湖泊變成草原,號稱魚米之鄉的長江中下游,少了湖水,當地民眾生活成了大問題。

漁船載著大包小包靠岸,漁夫卻高興不起來,因為菲律賓這個地方水溫驟降,導致馬尼拉附近的塔爾湖,超過750噸的魚陸續暴斃。漁民:「當我們觀察到魚群變的懶散時,我們使用壓縮機強化他們,可是情況變的更糟,無計可施,魚兒只好承受。」

專家說因為雨季來臨,水溫降的太快,湖中含氧量減少,魚群才會暴斃,跟湖邊火山應該無關,遠遠望去 山邊煙霧瀰漫,看似浪漫,卻讓印尼迪恩高原的居民膽顫心驚,因為這座火山釋放出有毒的氣體。當地官員:「這是正常的活動,但是我們必須警戒。」

雖然是火山的正常活動,但是當地警方還是圍起封鎖柵欄,因為這些毒對人體有害,吸入之後會有頭暈和嘔吐反應,當地政府已經派人駐守,隨時監控火山狀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417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