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日本新國立競技場 史上最貴奧運主場館


發佈時間:2015/01/06 2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日本政府把2015年,訂為東京奧運準備元年,因為比賽場館和選手村,都會在今年動工興建。不過計畫作為主場館的「新國立競技場」,原本得花3000億日圓,相當於813億新台幣打造,被認為太浪費。現在日本縮減場館計畫,把建設成本壓低到400多億新台幣,不過新國立競技場,還是可能成為史上最貴的奧運場館。


這是2020年,東京奧運的主場館,由伊拉克出身的英國建築師札哈.哈迪,一手設計的新國立競技場。英國建築師札哈.哈迪:「從這裡可以看出,以流線為基礎的建案整體造型。」

流線造型把周圍景觀和出入場館的通道合而為一,這座體育場的設計,可是經過國際建築大師的認定。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:「這表現出體育賽事最重視的律動感。」

這座場館,有個可以開關的屋頂,計畫容納八萬人。只是獨特的流線造型,看在日本人眼裡卻成了龜殼般,引起非議。

日本建築師槙文彥:「這麼大的東西,蓋在具有東京文化風情的地區…。」

日本另一個建築大師槙文彥,跳出來反對新場館的造型,原來從周邊道路望過去,新國立競技場更像個水泥怪獸。不過更大的問題,恐怕在建設經費,實在是高到不行。日本文部科學省大臣下村博文:「預算達到3000億日圓。」

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:「花了那麼多錢,重蓋一個新場館很不值得。」

花3000億日圓蓋新場館,到底值不值得?其實這只是前期投資,因為維護新競技場的費用,一年可能高達46億日圓,是現有場館的11倍,而且再怎麼辦活動,最多也只能賺回40億日圓而已。逼得日本變更新場館設計,把建設成本壓縮到1625億日幣。

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:「(改建優點在)成本,我反而覺得用改建的話,問題比較少,工時也比較短。」

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建議,國立競技場用改建的方式,恐怕更符合經濟效益。面對日本一連串的批評,札哈.哈迪似乎也動了氣。

日本記者:「關於東京國立競技場的事…?」英國建築師札哈.哈迪:「英國建築師札哈.哈迪:「我們不談這個。」

拒談設計問題,東京想邁向奧運,恐怕得先解決主場館的問題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建築師#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1427

0.2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