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奪4座國際冠軍 台重機設計師名揚海外


發佈時間:2015/01/05 2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設計再度揚名國際!來自台灣的Sam從小就熱愛重機,但礙於台灣法規不允許私自改造車輛,他前往洛杉磯修讀設計,開了個人工作室,專門打造「手工重機」,他設計的作品,更拿下4座國際改裝車大賽冠軍!


重機發動,轟隆隆的引擎聲,光聽就讓人血脈噴張。對32歲的Sam來說,重機有著難以抵擋的魅力,看看車庫內好幾輛車就知道,但Sam不只愛車。準備好工具換上工作服,小心翼翼用電鋸切割零件,這裡是Sam的工作室,趕工的時候,一天都得待在這裡好幾個小時,而他玩車、改車也闖出名堂。

以白色為主體,搭配紅金黑色線條,這輛「象牙彗星」除了引擎和一半的車台保留外,其它全部由Sam親自設計、改造,花了半年時間,作品一舉拿下4座國際改裝車大賽冠軍,讓Sam聲名大噪。

重機設計師Sam:「cafe racer有一個很基本的3元素,就是中間的這條線,一定跟地面水平。」

說著一口「改車經」,Sam其實是道地的台灣人,18歲買了人生第一部摩托車後,就愛上騎車的自由感,只是礙於台灣不允許私自改造車輛,Sam於是飛到美國洛杉磯追夢。

重機設計師Sam:「(洛杉磯)不下雨嘛!那你每天都可以騎車,是一個騎車的天堂。」

復興美工畢業,Sam考上加州的藝術名校Art Center,為自己打基礎,但改車不像做其它藝術品,不只拿筆,也要當「黑手」從零學起。

重機設計師Sam:「就是從所有的頂座、基座,然後拆開來然後外面的油桶的噴漆、烤漆,所有都是自己來的。」

從無到有,全手工打造的重機,得從草圖開始到用木頭或保麗龍,製作成一比一大小模型,Sam說設計車輛不是只有好不好看,也要考量「好不好座」,功能性也是關鍵。

重機設計師Sam:「就像現在的『變形金剛』,這些電影裡面,為什麼這些車子你都覺得好帥。」

重機設計師Sam:「它帥的原因就是因為,它很多線條其實是依照,6、70年代那些老味,但是它是用新的方式做出來。」

老味道也能融入新元素,Sam自己改車也接客人訂單,但動輒幾萬美元的手工車,不是人人買的起,於是Sam發揮設計長才,把腦筋動到周邊商品上。

重機設計師Sam:「(想往)服飾發展,因為大部份就是,不是每個人都騎車,但是如果你的設計有一些概念的話,那可能很多人都會想要穿你這個牌子。」

自創品牌才2年多,Sam的文創產業路還在起步階段,但能把設計和玩車興趣結合,對Sam來說這不只是個職業,而是終身的志業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車#設計師#創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9

0.0335

0.10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