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偏離航道!復航空難 墜毀前20秒在找跑道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6 1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復興航空7月的澎湖空難,飛安會公布黑盒子對話,墜落前約20秒,正副駕駛找不到跑道,而再往回推,找跑道前,其實飛機已經偏離跑道4度,也錯失了重飛的安全高度點,但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失事,飛安會表示還需要綜合所有資料判斷,明年6月會有正式結果。


7月23日的澎湖復興空難,造成48死15人受傷,飛安會公布黑盒子對話,墜毀前20秒,正副駕駛找不到降落跑道。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:「我們只能了解說,這是他們之間的對話,實際上兩位駕駛員在駕駛艙裡,當時的狀況他有沒有看到跑道,他做了什麼決定,為什麼下降高度,那這是我們必須要統整其他資料,才能做最後的判斷。」

黑盒子紀錄顯示,晚間7點03分39秒得到降落許可,5分58秒,正駕駛詢問,「看到跑道了嗎?」副駕駛回應沒有,正駕駛隨後也說沒有,6分11秒同時呼叫重飛,沒想到2秒後駕駛艙就出現不明聲響,隨後對話紀錄終止,飛機墜毀,但其實早在沒看到跑道前4秒鐘,航班就已經錯失「誤失進場點」,也就是最後重飛的安全高點,偏離4度,等於準備重飛高度已經太低,加上當時雨勢特別大,都可能影響正副駕駛的判斷。

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:「駕駛員看到跑道選擇繼續進場呢?還是說因為其他的原因,選擇繼續進場,這是我們必須綜合所有資料之後,我們來做最後判斷。」

飛安會強調,飛機偏離跑道沒修正是事實,但往左偏又為何越飛越低,真正原因都得再釐清,明年6月才有進一步的答案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盒子#復興空難#復興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1023

0.18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