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忠孝西路專用道「拆」 柯文哲:100天內拆完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4 2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宣布,要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。柯文哲也表示,為了展現新政府的效率,拆除時間希望越快越好。不過外界質疑,拆除的過程沒有召開公聽會、沒有經過議會討論,柯市長就做出如此決定,會不會太草率。


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,確定要拆了。準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105年的2月整個那個北門高架橋還是要拆掉,1年後還是要重整,乾脆就提早1年,該處理的就處理掉。」

選前政見、說到做到,柯文哲都還沒上任,就展現超高效率,喊出100天之內,要花300萬到400萬完成拆除,市府人員不敢怠慢,24日早上政策一宣布,下午就到現場會勘。

會勘人員:「那是一樣啊,左右各一支就好啦。」

公車專用道說拆很容易,但架好的紅綠燈,監視器、WiFi線路也得想好往哪擺,不過除了硬體外,專家提醒,沒有召開公聽會,沒通過議會討論就拍板,柯市長能想拆就拆嗎?

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林忠山:「那你這個評估計畫的話,你應該開一些公聽會啊!你還沒上任,你現在只是找你的小內閣,請問內閣裡面有幾個人真正懂得交通?」

忠孝西路專用道,就是柯文哲交出的第一張成績單,他還喊出100天,等於3個月內,就要讓台北市民看到施政成效,但政績有感,是容易被看見的硬體建設,還是不容易被看見的長遠規劃,令外界相當好奇。

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林忠山:「他可能體會到民意望治若渴,他想去告訴人家,你看我就是這麼會治理的人、這麼會統治的人,所以我在短期間裡面,我就做這麼多事,他一直很想表現一種霸王式的作風,挾著民粹完了以後,就認為他是天之驕子,他所做的決定是對的。」

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:「他本來我們以為還有3個月的蜜月期,其實他在上任第1天,蜜月期就已經結束了,這是一個責任政治,任何遴選出來的局處首長,都是柯文哲任命的,以後出了任何事情,他都要概括承受。」

文化界人士(2014.12.18):「反對文化局娛樂化。」

新市府團隊都還沒就職,人事問題就鬧得滿城風雨,不過柯文哲有民意當靠山,推動政策、雷厲風行,他叮嚀新市府團隊,未來決策四大方針,就是民眾不相信的不做,不犧牲團隊核心價值,別幻想一次成功,也別幻想獲得所有人支持,看在外界眼裡,雖然給予柯P祝福,但該提醒的,還是要說。

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:「如果他的這個遴選團隊,能運作得非常順暢的話,我們舉雙手雙腳贊成,問題就是說,他要把這些雜牌軍,因為不同政黨,意識形態的千奇百怪,大家都有不同的論點觀點,那100個人搞不好有101個心,他要如何來統合。」

柯文哲迫不及待展現魄力和效率的同時,該如何放低身段,爭取外界更多支持,考驗才剛開始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忠孝西路#公車專用道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415

0.1231